台股今(25)日延續補漲走勢,在電子、傳產、金融股等聯手推升,大盤價量齊揚,再跨越8900點,兵臨9000點城下。其中,台化、福懋、瑞昱、新光金等指標股一早漲停,台積電站上70元,帶動數十檔個股強攻亮燈。終場加權指數以 8939.19點作收,上漲126.28點,漲幅 1.43%,成交值 1843.32億元。

今日指數最高達8985.93點,大漲173點,因盤中獲利回吐賣壓增強,指數漲勢縮減;此外,臨收最後一盤,賣盤突襲台塑、南亞、台泥、聯電、聯發科、鴻海、國泰金等權值股,壓低27點作收,成交90億元。不過,台積電獲拉抬數檔,穩住陣腳。

上周末美股道瓊指數重挫 185點,台股因補開市,已率先反映;不過,日韓股市則呈現小跌,上海股市午後也翻黑小挫,僅港股恆生指數續創歷史新高。

在上周台塑化除息表現佳,今日台塑集團股台化、福懋早盤亮燈漲停,南亞、台塑也大漲貼近漲停,塑化股漲幅達4%以上,估算貢獻指數上漲50點。

另在港股走勢亮麗、新台幣匯率升值,今日資產、中概股等傳產股也跟漲彈升,和成、櫻花、美利達、潤泰全、嘉泥等漲停或大漲;不過,生技股、百貨股漲勢搶眼,三商行、南仁湖、合世、邦拓等10多檔漲停。

上周六金融股大漲,今日新光金、日盛金、台壽保、宏遠證、康和證、萬泰銀等漲停。不過,主要漲勢還是由電子股帶動;台積電今日站上70元,創除權息後新高,瑞昱減資後上市買賣跳空漲停,創意、富鼎、立錡等IC設計股亮燈,帶動中小型電子股漲勢。

法人表示,大盤面對9000點,上檔反壓勢必增強,也可能出現較大震盪,周四摩台指結算,也會引起市場買盤暫採觀望。不過,台股強勢已成,市場買盤信心提高,外資熱錢持續匯入,可望消化上檔賣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