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的..........有些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因為其實過程中我已經有感覺了



就是.................奧客!!


只是我不是去談case的人...接洽的是我朋友


p.s他今天生日...可以去看看他無名

果老


一開始我們理念就不太一樣

我因為之前接case的經驗告訴我

對方要求什麼,我做到哪..有空就多弄一些小心思給客戶..因為畢竟還有其他的 case要做

我很清楚的是賺錢為主..而不是"服務"...

我認為技術優先...IT產業可以提供服務..但絕不能歸類到服務業



而我朋友的理念是

把單一case做好主打...(剛起步)...把服務做到最好...並含行銷等等服務..

服務至上..客戶優先

我們不就資訊業叫服務業



........所以一開始理念是不同的

但...這不影響什麼...因為公是公私是私....

公事是伙伴...什麼話我也會講很直..

私事是朋友...我有點過就好,不行..就沒關係..本來每個人想法經驗都不一樣



而我真的萬萬沒想到...第一次..就讓我朋友遇到了


應該是說......服務...做太好...

被客戶黏著


甚至還會白目到提出要教他改版面(網站)

??

你去買雞排,會叫老闆教你炸嗎??


而且昨天還聽到我朋友告訴我客戶抱怨的內容


真的很混蛋...


什麼...做很差..沒質感...請公司裡看10個有9個都說爛


拜託!!

一開始我朋友都不知道跟對方橋了多久...


對方還搞一個三期票


這其實都是 case裡的大忌!!!

頂多兩期..頭跟尾 或 中跟尾

而且是一開始簽就出票了

Ok...要服務...好...我接受


所以我朋友跟對方簽了三期

然後等等等等~~一些服務項目.....還有30天薦賞期...


這真的都是大忌.......


不能這樣做...因為就算把我們自己利益保護住

但法律內客戶一樣能把我們搞死


就像我之前接case..最簡單就是

好簽..先給3/1

我限定時間內到3/2時就會結案..對方就要把剩下的3/2給清

還剩3/1的時間是我多送給對方看哪裡要"幫忙"修的


其實大部份其他人都是如此

因為假如白手起家在接過case的人


一定都會遇過 什麼 尾款收不到阿

對方一直抱怨阿

或是不斷叫你改東改西的

等等


............而這些東西要寫合約去保障真的會寫不完

何況接 case最主要不是就快跟馬上賺嗎




尤其是這次case我朋友的工作量明顯的比我跟另一個朋友來的大

我改改程式..

我朋友做做特效按鈕


剩下的版面等等都是我這朋友在用



所以想必結果遇到這種客戶他也很無言



我心機會很重是因為遇過有些經驗....沒這些心機我沒辦法保護自己

(我指的是職場)



當初版面跟風格還是他跟客戶談了..很多次

好不容易敲定了


然後才開始動工..........時間已經拉很長了


因為像這一個case頂多一星期可以完工

我們做了一個月


然後結案了喔!!但對方沒付款項..說要到這月底一次付


然後...也好了喔!!


後來突然又爆出一堆狗屁倒灶的抱怨


很.................



本來是都只有我在怒...我朋友昨天終於吵回去了


但......我想事情這樣解決會有點.........



應該當初就要把底線做好...現在對方都已經踏進來了才反擊

我想...會很辛苦




不管啦.........我們也都有盡力

他也應該做很累


再快點做下一個case就好


應該這次後我朋友知道一個case我一直說不要做這麼久的原因在哪裡的

做服務不是我們這種情況要做的...因為只會自找麻煩

我們做的服務是在技術跟巧思上...





p.s~~~~今天他生日阿!!!!!!! 豬他生路快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