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黑客將自己破解iPhone的視頻上傳到YouTube,隨後又悄然刪除了這段視頻

  北京時間7月30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一名澳大利亞黑客成功破解iPhone手機的SIM卡限制,在澳大利亞電信的網絡上成功撥出了電話。

  YouTube視頻顯示破解步驟

  上週末,這位名為「ozbimmer」的澳大利亞黑客在YouTube上貼出一段視頻,演示自己破解iPhone的全過程。破解後的iPhone只能撥打電話,不能接收電話或者發送/接收短信。這是截至目前,全球黑客在破解iPhone上取得的最大突破。

  7月初,曾破解DVD加密代碼的黑客「Jon Johansen」成功破解了iPhone的激活程序,繞開AT&T網絡激活iPhone,並能使用iPhone的Wi-Fi上網和音樂播放功能,但他未能破解iPhone的通話功能。

  上週末,有澳大利亞媒體試圖採訪ozbimmer,但遭到拒絕,隨後ozbimmer在YouTube上刪除了這段視頻。他拒絕評論是否因蘋果公司或AT&T壓力而刪除視頻。

  6月29日,蘋果公司與AT&T合作推出了iPhone。iPhone捆綁了AT&T的SIM卡,因此只能使用AT&T的網絡服務。用戶購買iPhone後,必須與AT&T簽訂服務協議,然後通過AT&T激活後才能正常使用。這一限制導致其他國家或非AT&T用戶無法享受iPhone的強大功能,因此也激發了各國黑客爭做破解第一人的野心。

  破解程序複雜

  從視頻上看,ozbimmer的破解程序極為複雜,需要獲取iPhone捆綁的AT&T SIM卡及澳大利亞電信SIM卡上的信息,然後利用SIM讀寫器和諸多軟件製造出一張新的SIM卡。連ozbimmer本人也承認,破解步驟非常複雜,但他認為,對iPhone黑客而言,這是一次巨大突破。

  很多黑客在hackint0sh.org和iPhone dev wiki等論壇討論iPhone破解信息。事實證明,iPhone的破解難度極大。此前,曾有黑客聲稱,數周內就能找出對策,但現在看來,全面破解可能需要數月時間。

  蘋果的野心

  上周,蘋果在最新一季財報中公佈,在iPhone上市兩日內,共售出27萬部,並重申將在明年底實現1千萬的銷售目標,而蘋果另一大核心產品iPod花費兩年才售出了100萬部。

  目前,蘋果正與多國運營商洽談合作事宜,預計iPhone將在年底首先登陸歐洲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