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24)日跳空收復8000點,融資大減的IC設計、面板股為主攻部隊,而金融股、傳產造紙、航運、食品股皆有表現,類股穩健輪動,盤中收復8100點,挑戰10日線反壓,法人表示,今日指數大漲,但在外資正式放大假影響下,成交預估量退潮,不過多頭氣盛,量縮築底讓指數愈震愈高。

台股融資瘦身有成,上週減少 370億元,若將時間拉長,融資自指數在9859點高檔的4144億元下降以來,指數最大跌幅為 22.3%,融資一路下來減幅也逐步迎頭趕上,瘦身幅度達20%,融資餘額降至3311億元合理水位。

法人表示,依據經驗,股市歷經殺融資清洗浮額後,籌碼將逐漸流入穩定的法人手中,盤勢有機會展開反彈,反映到今日股市,融資大減的IC設計、面板今日強勢大漲,其中融資減、法人增的聯發科 (2454-TW下單)、義隆電 (2458-TW)亮燈漲停領漲。

電子族群中除了IC設計、面板外,節能股也強勢發光,中美晶 (5483-TW)營運頻報佳音,除了日前取得Arise德國廠14MW(百萬瓦)的太陽能矽晶圓新訂單外,上週董事會亦宣布以現金4500萬美元購併美商GLOBITECH公司100%股及竹南二廠擴建案,利多加持下,開盤半小時內就強抵漲停板,並一舉帶動合晶 (6182-TW)、嘉晶 (3016-TW)、LED股都跟大漲。

證交所將在本週五(28日)起舉辦 6場「超級法說會」,力邀三大法人、政府四大基金代表參與,預計包括友達 (2409-TW)、統一 (1216-TW)、美利達 (9914-TW)等18家具指標性的產業代表都將參與法說,今日也為多頭注入一劑強心針。

法人表示,由於亞股首爾指數今日早盤開盤已順利站上10日線,台股量能雖然仍舊不足,預估今日成交值不到千億元,但多頭買盤在盤中還是持續增溫,指數收復8100點,也有向上挑戰10日線8148點的氣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