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油與汽油期貨賣壓沉重,能源股與原物料股受創,美國股市周三大幅下跌,道瓊指數盤中一度大跌逾180點。

分析師說,商品價格遭到重創,並帶動大盤走低。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130.33點或1.02%至12630.03。

 

 

Nasdaq指數收低26.83點或0.93%至2845.06。

S&P 500指數收低15.08點或1.11%至1342.08。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3.70點或0.83%至440.89。

原油價格大跌近6%,跌破每桶100美元。汽油期貨亦重挫8%至每加侖3.11美元。Chevron (CVX-US)與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XOM-US)為跌幅較大的道瓊成份股。

美國能源部公布周報,顯示汽油庫存意外增加,能源賣壓因而加劇。

貴金屬亦遭遇賣壓,白銀大跌3.26美元,或8.5%,至每盎司32.22美元。黃金下跌13.40美元,或0.9%,至每盎司1503.50美元。

銅價亦難逃跌勢,下跌3.5%。該跌勢並拖累了礦業股走低。

分析師亦指出,歐元疲弱也為商品受到壓力的部份原因。由於希臘債務問題擔憂加劇,美元兌歐元走強。現在看來,希臘極有可能無法履行債務。

利多方面,英特爾(Intel)(INTC-US)股價上漲1.7%,該晶片製造廠調高季度股利至每股21美分。

投資人轉進防禦型類股,如公用事業股與醫藥股。該二類股近來表現強勁,顯示投資人轉為審慎。

分析師說,現在是保持謹慎的時候了。波動走勢顯示基本面已不足影響市場,

周二,美國股市上漲。微軟以85億美元併購Skype,加上企業季報與經濟數據強勁,激勵了投資人進場。

企業:道瓊成份股迪士尼(Walt Disney)(DIS-US)下跌逾5%,該公司公布第一季獲利大幅低於預期。

雅虎(Yahoo!)(YHOO-US)大跌逾7%,為S&P 500指數中,表現最差一檔。該入口網站申報資料,引發了對該公司在中國大陸資產價值的擔憂。

豐田汽車廠(Toyota)(TM-US)周二說,3月31日結束的會計年度,淨利幾乎成長一倍,銷售上升0.2%。但今年稍早侵襲日本的地震,使得公司虧損約1000億日元。

保險公司AIG (AIG-US)與財政部決定出售90億美元股票,無視近來股價下跌。AIG股價上漲3.6%。

百貨公司Macy's (M-US)公布每股獲利30美分,大幅高於分析師預估的每股17美分。該公司並宣布,季股利增加一倍至每股10美分。Macy's股價大漲8%,成為S&P 500中表現最佳股票。

道瓊成份股思科(Cisco)(CSCO-US)於今日收盤後公布季報,每股獲利優於分析師預期。

經濟:美國商務部周三公布,美國3月貿易赤字擴大至482億美元。分析師預估為477億。

中國大陸公布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率上升5.3%,符合預估,低於3月的上升5.4%。

匯率與公債:美元兌歐元上漲逾1%,但美元兌英鎊與兌日元仍疲弱。

美國10年期公債價格溫和上漲,殖利率下降至3.16%。

世界市場:歐洲股市收盤錯綜。英國FTSE-100指數下跌0.7%,德國DAX指數收低0.1%,法國CAC-40指數上漲0.1%。

亞洲股市收盤錯綜。上海綜合指數下跌0.3%,香港恆生指數收低0.2%,日經指數上漲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