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SQL SERVER和SYBASE的渊源

之所以將這兩種數據庫一起是應為MS SQL Server是購買Sybase公司1987年推出的Sybase SQL Server,又稱為大學版INGRES的第三代產品,所以他們實質是一樣的。
  SQL Server的新版本是SQL Server 7,SQL Server具有單進程愈多線索的體系結構。及SQL Server只有一個服務器進程,所有的客戶都連接多這個進程上。但是,改進程又細分為多個並發的線索,他們共享數據緩衝區和CPU時間,能及時捕捉各用戶進程發出的存取數據的請求,然後,按一定的調度算法處理這些請求,比操作系統直接對這些請求進行調度高效的多。

  Microsoft提供了一個數據庫引擎,應用範圍可以從運行Microsoft Windows 95/98操作系統的移動膝上型電腦,到運行Windows NT Server操作系統企業版的兆兆字節對稱多處理器群集。所有這些系統都能保證關鍵任務業務系統要求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SQL Server的事務處理量大,響應速度快,並能為數百或更多用戶維持這種高性能。

  SQL Server首先在核心層實現了數據完整性控制,包括建表時申明完整性和用觸發器機制定義與應用有關的完整性。支持分佈式查詢與更新。

  Sybase公司是1984年成立的,屬於後起之秀。他推出了支持企業範圍的“客戶/服務器體系結構”的數據庫。Sybase把“客戶/服務器數據庫體系結構”作為開發產品的重要目標。他們吸取了INGRES的研製經驗,以滿足聯機事務處理應用的要求,與1987年推出了Sybase SQL Server,稱為大學版INGRES的第三代產品。
  Sybase System 11.5是其最新產品,支持企業內部各種數據庫應用需求,如數據倉庫、聯機事務處理、決策支持系統和小平台應用等。

數據庫服務器

  Sybase是一個面向聯機事務處理,具有高性能,高可靠性的功能強大的關係型數據庫管理系統(RDBMS)。SYBASE數據庫的多庫,多設備,多用戶,多線索等特點極大地豐富和增強了數據庫功能。因為SYBASE數據庫系統是這樣一個複雜的,多功能的系統,所以對SYBASE數據庫系統的管理就變得十分重要,管理的好壞與數據庫系統的性能息息相關。

  Sybase System 11.5的服務器端和新產品是Adaptive Server。它集成了原有的服務器系列,如SQL Server, SQL Anywhere, Sybase IQ, Sybase MPP等。它具有多處理處理多種數據源的能力,包括遺留的非關係數據和分佈是的事務;提供了優化的數據存儲與訪問方法;提供了單一的編程模型。

開發工具

  Sybase為用戶提供了良好的開發工具和開發環境,支持組件創建和快速應用開發。

  (1) PowerBuilder

  PowerBuilder是一個可視化的客戶/服務器應用開發工具,其強大的功能可以幫助用戶快速開發複雜的應用。並且,還提供與其他數據庫的接口。

  (2) Power Designer

  這是一套緊密集成的計算機輔助軟件工程(CASE)工具,用於為複雜的數據庫應用完成分析、設計、維護、建立文檔和創建數據庫等功能。

  (3) Power J

  這是基於JAVA應用的快速開發工具。

  (4) Powre ++

  是一組RAD C++客戶/服務器和Internet面向對象的開發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