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絕大多數用戶在使用電腦的過程中都會發現電腦越用越慢,而其中的大部分人會抱著「慢就慢點兒吧」的心理繼續使用,殊不知這樣一來弊端會越積累越多,最後導致更嚴重的問題發生,下面我們就簡單的來看一下幾種常見的電腦變慢的原因和解決辦法,希望給廣大用戶一些提示。

  在開機時加載太多程序

  電腦在啟動的過程中,除了會啟動相應的驅動程序外,還會啟動一些應用軟件,這些應用軟件我們稱為隨即啟動程序。隨機啟動程序不但拖慢開機時的速度,而且更快地消耗計算機資源以及內存,一般來說,如果想刪除隨機啟動程序,可去「啟動」清單中刪除,但如果想詳細些,例如是QQ、MSN之類的軟件,是不能在「啟動」清單中刪除的,要去「附屬應用程序」,然後去「系統工具」,再去「系統信息」,進去後,按上方工具列的「工具」,再按「系統組態編輯程序」,進去後,在「啟動」的對話框中,就會詳細列出在啟動電腦時加載的隨機啟動程序了!XP系統你也可以在「運行」是輸入Msconfig調用「系統配置實用程序」才終止系統隨機啟動程序,2000系統需要從XP中複製msconfig程序。

  桌面圖標太多會惹禍

  桌面上有太多圖標也會降低系統啟動速度。很多用戶都希光將各種軟件或者遊戲的快捷方式放在桌面上,使用時十分方便,其實這樣一來會使得系統啟動變慢很多。由於Windows每次啟動並顯示桌面時,都需要逐個查找桌面快捷方式的圖標並加載它們,圖標越多,所花費的時間當然就越多。同時有些殺毒軟件提供了系統啟動掃瞄功能,這將會耗費非常多的時間,其實如果你已經打開了殺毒軟件的實時監視功能,那麼啟動時掃瞄系統就顯得有些多餘,還是將這項功能禁止吧! 建議大家將不常用的桌面圖標放到一個專門的文件夾中或者乾脆刪除!

  把Windows變得更苗條

  與DOS系統相比,Windows過於龐大,而且隨著你每天的操作,安裝新軟件、加載運行庫、添加新遊戲以及瀏覽網頁等等使得它變得更加龐大,而更為重要的是變大的不僅僅是它的目錄,還有它的註冊表和運行庫。因為即使刪除了某個程序,可是它使用的DLL文件仍然會存在,因而隨著使用日久,Windows的啟動和退出時需要加載的DLL動態鏈接庫文件越來越大,自然系統運行速度也就越來越慢了。這時我們就需要使用一些徹底刪除DLL的程序,它們可以使Windows恢復苗條的身材。建議極品玩家們最好每隔兩個月就重新安裝一遍Windows,這很有效。
  桌面上不要擺放桌布和關閉activedesktop

  不知大家有否留意到,我們平時一直擺放在桌面的壁紙,其實是很浪費計算機資源的!不但如此,而且還拖慢計算機在執行應用程序時的速度!本想美化桌面,但又拖慢計算機的速度,在這時,你是否會有一種"不知怎樣"的感覺呢?還有一點,不知大家有否試過,就是當開啟壁紙時,每逢關閉一個放到最大的窗口時,窗口總是會由上而下、慢慢、慢慢地落,如果有這種情況出現,你必須關閉壁紙!方法是:在桌面上按鼠標右鍵,再按內容,然後在「背景」的對話框中,選「無」,建議在「外觀」的對話框中,在桌面預設的青綠色,改為黑色……至於關閉activedesktop,即關閉從桌面上的web畫面,例如在桌面上按鼠標右鍵,再按內容,然後在「背景」的對話框中,有一幅壁紙布,名為windows98,那副就是web畫面了!

  刪除一些不必要的字體

  系統運行得慢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字體多少的關係。安裝的字體越多,就佔用越多的內存,從而拖慢計算機的速度!所以我們要刪除一些不必要的字體。要刪除一些不必要的字型,你可到控制面板,再進去一個叫「字體」的文件夾,便可刪除字體,但是要怎樣才知道,那些字體有用,那些字體沒用呢?例如:如果你不常到ms_dos模式的話,就刪除dos 字體!因為各個人都可能喜愛某種字型,所以我也不能確定要刪除那些字體,不過在這裡有個秘決教你,如果你有華康粗黑字型,且又有新細明體的字型,建議你刪除華康粗黑字型,如果你有新細明體,且又有細明體,就刪除細明體吧!

  設定虛擬內存

  硬盤中有一個很寵大的數據交換文件,它是系統預留給虛擬內存作暫存的地方,很多應用程序都經常會使用到,所以系統需要經常對主存儲器作大量的數據存取,因此存取這個檔案的速度便構成影響計算機快慢的非常重要因素!一般win98預設的是由系統自行管理虛擬內存,它會因應不同程序所需而自 動調校交換檔的大小,但這樣的變大縮小會給系統帶來額外的負擔,令系統運作變慢!有見及此,用家最好自定虛擬內存的最小值和最大值,避免經常變換大小。要設定虛擬內存,在「我的電腦」中按右鍵,再按內容,到「性能」的對話框中,按「虛擬內存」,然後選擇"讓自已設定虛擬內存設定值",設定"最小值"為64,因為我的計算機是32mbram,所以我就設定為64,即是說,如果你的內存是64mbram,那在"最小值"中,就設為128。順帶一提,在"效能"的對話框中,選擇"檔案",將原先設定的" 桌上型計算機",改為"網絡服務器",是會加快系統運作的;還有,在"磁盤"的對話框中,不要選"每次開機都搜尋新的磁盤驅動器",是會加快開機速度的!

  徹底刪除程序

  大家都知道,如果想移除某些程序,可到"添加/刪除程序"中移除,但大家又知不知道,它只會幫你移除程序,而不會幫你移除該程序的註冊碼和一些登錄項目呢?這不是win98蠢,而是它在這方面不夠專業,要徹底刪除程序,要找回些「專業」刪除軟件來移除才成事!先前symantec公司出品的nortonuninstall(以下簡稱為nud),因為有某部份破壞了某些刪除軟件的版權,故此全世界已停止出售,正因如此,symantec才出了cleansweep(以下簡稱為cs),不過論功能上,還是nud更勝一壽!言歸正傳,其實除了這兩個軟件外,還有很多同類軟件都能有效地移除程序,既然nud已絕版,那我就說cs吧。下載並安裝後,如果你想移除程序,只要用cs來移除,它便會一拼移除該程序的登錄項目和註冊碼!

  如果用戶在使用中同樣存在以上集中情況的話,可以按照我們建議的方式來「清理」一下,使得電腦的使用更為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