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役男「苦撐待變」的一年最短役期即將實現!國防部人事次長黃奕炳昨天在立法院答覆台聯立委何敏豪質詢表示,雖然役期縮短為一年的政策明年才會正式宣布,但因役期縮短規定可以追溯,因此今年七月一日以後入伍役男,其實到明年一樣只需要服役一年即可退伍。換句話說,役男期待已久的一年役期等同從七月一日起即將開始實施。

此外,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透露,據他所知,因為二○○八總統大選的選情將會走向割喉戰,藍營在過去連宋競選時曾提出將役期所短為三個月的政見,馬英九陣營也會提出延續這項政見,他建議國防部乾脆主動將役期縮短至三個月,否則到時候綠營一看選情不對,一樣還是會要求軍方再縮短役期。

對此國防部長李天羽答覆時強調,九十七年將義務役役期縮短為一年的政策絕對不會生變,至於七月一日起役期將先縮短為一年兩個月,黃奕炳表示將如期執行,但他呼籲役男無須再觀望,因為已入伍的人都可以追溯役期,今年七月一日入伍的人明年都可以適用一年役期的規定。

黃奕炳表示,外傳役男以報名考試藉以「緩徵」的各種做法,其實已經沒有必要,原本今年七月以後該去當兵的役男更無須再藉此拖延,以為等到明年國防部正式宣布役期縮短為一年,就可比目前再少兩個月,因為縮短役期為一年的政策預計年初就會宣布,到時候役期即可回溯到今年七月一日以後服役的役男,一樣只要當一年兵。

黃奕炳指出,義務役役期縮短為一年的前提是志願役的招募狀況,讓兵源需求可以滿足,但以最近志願役報名爆滿的情況來看,役期縮短為一年的目標明年初應該就可達成,而縮短役期的政策也不可能拖到年中後才宣布,算一算七月去當兵的役男都等於只要當一年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