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BT,FLASHGET,許多電腦網友還喜歡用迅雷軟件下載歌曲和視頻。然而,記者昨天從上海信息化服務熱線獲悉,本週一條「迅雷蛀蟲」(Win32.Troj.Agent.vb)可能會入侵電腦,給大家帶來損失。


據悉,「迅雷蛀蟲」進入用戶系統後,會釋放出兩個病毒文件,分別為%windows%\system32\目錄下的gdisvc.exe和% Program Files%\CommonFiles\System\目錄下的gdiserver.exe。然後,它就建立批處理程序,把源文件刪除,使用戶不易發現它。它運行後由於進程隱藏,黑客開始嘗試然後嘗試連接遠程服務器,從多個非法地址下載大量木馬。這些木馬會以成GIF、TXT、ALL、JS等格式潛入用戶系統,其中還包括一個「迅雷看看」(ThunderKanKan)上的漏洞指令。一旦用戶安裝了迅雷,便會利用此漏洞展開更瘋狂的木馬下載行為,給用戶系統造成無法估計的損失。


對此,反病毒專家提醒,開啟防病毒軟件的實時監控;關閉U盤的「自動播放功能」建議用戶立即針對自己計算機安裝的操作系統,找到相應的安全漏洞補丁,下載並安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