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鋼琴三重奏至高無上之終極經典
★AMG 5星評價、Downbeat 4星評價、企鵝爵士評鑑4星評價
★入門爵士樂的十大名盤
★最能被古典及流行樂迷接受的爵士專輯之一

比爾伊文斯(Piano)、Paul Motion保羅莫遜(Drums)、Scott LaFaro史考特拉法若(Bass)在1960年代初期的組合,為鋼琴、鼓、貝斯編制的爵士三重奏,立下一個後輩仰之彌高的傳奇標竿,即使到了今天,都還是當前爵士樂手學習取財的經典。幾乎在所有的搜尋推薦、入門指南當中,不管討論的是「爵士樂史上百大名盤」、「爵士入門十大推薦」還是「心目中最偉大爵士經典名盤」,這張唱片一直都牢牢佔據著最前面的位置之一。伊文斯美到令人心碎的鋼琴,搭配著拉法若舉重若輕的貝斯演奏以及莫遜優雅靈動的鼓點,即使在數十年之後,仍然散發出最純粹的美感。而在這張經典的專輯錄製完成後的10天,貝斯手史考特拉法若即因車禍而不幸地辭世,絕響般的傳奇色彩更為本輯立下不朽的印記。專輯在Village Vanguard 現場收音而成,音場的定位清晰,音質緻美而自然,三重奏的默契與即興碰撞如晨露般純淨而怡人,僅聽「Waltz For Debby」與「My Foolish Heart」兩曲,即能感受天樂夢土的難忘情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