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LP活化了你的搖滾基因,
所以,當你聽見FM的音樂響起,
體內的血液瞬間沸騰,你明白這是另一場革命,
一場由聯合公園音樂首腦Mike Shinoda所發起的音樂革命計劃…
或許大多數樂迷對於發表首張大碟「The Rising Tied」的Fort Minor還不熟悉,但正如率先面世的Double A-Side十二吋黑膠中作品之一"Remember The Name"的曲名般,從這一刻起絕對要牢記這個名字,因為此乃身擁三千五百萬張銷量與葛萊美獎肯定之Nu-Metal/Mixture-Rock天團Linkin Park核心成員Mike Shinoda的Side Project。


一直以來,身為LP主音MC的Mike Shinoda其實更扮演了重要的核心創作角色,同時與外界合作頻繁──不要忘記他曾先後連同兩位LP團員Joseph Hahn與Chester Bennington,分別為X-Ecutioners與Handsome Boy Modeling School這兩大Hip Hop組合的專輯跨刀帶來"It’s Goin’ Down"與"Rock And Roll (Could Never Hip Hop Like This) Part 2",還受邀為Depeche Mode經典舊作Enjoy The Silence炮製Remix收錄於Remixes 81─04中;是以最終他是首位以個人姿態出擊的LP成員,也屬意料中事。

形式上,於LP與華納合作成立的自家廠牌Machine Shop Records(由Linkin Park吉他手Brad Delson擔任廠牌A&R)旗下發表的「The Rising Tied」是一張Mike的個人專輯,但會選擇以Fort Minor名義而非自己名字發表,是因為Mike將之視為一個有不少圈中好手共同參予、具無限可能性的音樂計劃,而不只是一張個人專輯那麼簡單。Mike也在接受MTV訪問時說明了命名為Fort Minor的原因: 「Fort表示某種沈重、強硬的感覺,而Minor可以有兩種解釋,其一意思是渺小微弱,其二是──音樂的理論中有兩種基本的和弦,大調或者小調,一般來說小調和弦聽起來比較黑暗、憂傷。這張專輯便是關於這些極端元素並置時所可能激盪產生的動能與創作光譜,因此Fort Minor這個名字再適合不過。」

不過千萬不要以為Mike Shinoda會帶來另一張LP式唱片,相反地,他所意圖完成的,正是一張足以反映其深厚Hip Hop底蘊的個人化作品,是以在先前LP那張Mash-Up專輯「Collision Course」合作愉快並與Mike結成好友的Hip Hop核心指標Jay-Z,便受邀出任執行製作。


「The Rising Tied」是一張直接了當的Hip Hop唱片,於是乎我們也見到Mike邀集多位Hip Hop好手跨刀助陣。多年好友兼自家廠牌旗下單位Styles Of Beyond無疑是整個Fort Minor計劃中不可或缺的一股力量,多首作品中都可見到他們的演出聲影;其中"Remember The Name"在大量弦樂鋪陳下醞釀著山雨欲來的懾人張力,與The Roots成員Black Thought聯袂獻聲、透過鋼琴剪影營造幽悒氛圍的"Right Now"靈感來自於導演勞勃阿特曼電影「Short Cuts」(銀色性男女),與Common一同演出、描述洛杉磯生活點滴的"Back Home"流露低迴Moody的騷靈氣息,而與Alt-Funk藝人Kenna以及加州Alternative Metal樂團Far主唱Jonah Matranga攜手合作、隱約蟄伏Funk-Metal破壞力的"Red To Black"則堪稱專輯中最為搖滾的一曲。此外,唱作俱佳的Neo-Soul才子John Legend為"High Road"獻聲並伴奏鋼琴,LP戰友DJ Joe Hahn與Mike則再度並肩譜出"Slip Out The Back"這首悲愴深沉之作。

"Where’d You Go?"肯定是專輯中最為動人的慢板樂章,自家廠牌Machine Shop女歌手Holly Brook惹人心疼的天使嗓音與加州Alternative Metal樂團Far主唱Jonah Matranga的Rappin’的演繹,在苦澀感傷的Hip Hop Ballad曲式中展現絲絲入扣的細膩感。不可忽略的還有"Kenji"這首試圖捕捉到早期Public Enemy精神、瀰漫著糾結不安情緒的作品,本身是日美混血的Mike在歌曲中透過回憶錄體裁,紀錄著第二次大戰期間,美國拘留所裡日本公民被囚禁的故事。


1-01. Introduction
1-02. Remember The Name
1-03. Right Now
1-04. Petrified
1-05. Feel Like Home
1-06. Where'd You Go
1-07. In Stereo
1-08. Back Home
1-09. Cigarettes
1-10. Believe Me
1-11. Get me Gone
1-12. High Road
1-13. Kenji
1-14. Red To Black
1-15. The Battle
1-16. Slip Out The Back






[1] 僅供網路頻寬測試及相關程式研究教學用途,請於下載後24小時內刪除,切勿用於商業用途。
[2] 倘使內容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本人。本人將立刻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上最深的歉意!
[3] 僅供個人或家庭為非營利之目的;下載者若觸犯法規,本人不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4] 於內容滿意者,請購買正版並尊重智慧財產權。
[5] 如不同意以上聲明,請立即刪除檔案,切勿使用!謝謝合作。

同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