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股大發現金股利漸成潮流,由塑化起家、近年在電子事業佈局有成的台塑集團,今年仍不讓科技公司專美於前,六家集團企業的現金股利金額將逾1500億元,再創新高。

日前台積電宣佈大手筆發放774億現金股利,電子業興起一波「現金放送」熱潮,包括南科、南電、聯發科等電子次族群龍頭大量發放現金。其中,南電、聯發科現金股利達15元水準,傲視台股,而南科現金殖利率則超過一成,居台股殖利率王座,電子業發放現金股利漸成趨勢。

而對股東最慷慨的台塑集團,今年也不會股東失望。法人估計,今年台塑四寶股息將逾1300億元,較去年成長一成、同時再創歷年新高,若加計生力軍南科、南電,台塑六寶的股息將近1564億元,是台股龍頭台積電的二倍之多,不讓電子業專美於前。

目前台塑四寶除了南亞尚未公佈股利外,其餘台塑、台化、台塑化將分別發放251.7億、265億、407億股息,法人預估南亞每股將配發5至5.5元現金股利,四寶股息將高達1343億元,較去年的1202億元成長一成,投資人持有台塑集團股票越久,股息一年比一年領得多。

景順投信投資長陳朝燈指出,王永慶領導台塑集團,在塑化、電子業上下整合效益發揮下,年年為股東帶來亮麗的報酬。尤其,台塑不但不向股東拿錢增資,反而會把每年的經營成果,以高額的現金股利方式回饋股東,且在經營績效保護下、股價幾乎每年都能填權息,是多數法人認同的高殖利率概念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台塑現金放送活動有生力軍加入,其中,南科將配發131億元股息,較去年不到10億元的水準,大幅成長十多倍;南電目前每股股息則高居上市櫃之冠,總金額約90億元,遠高於去年30多億元的水準。

法人指出,電子業高成長特性也發生在台塑集團,去年旗下電子事業獲利大爆發,因此今年可以大手筆發放現金股利,顯示掌門人王永慶在電子事業的佈局已邁入收割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