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在前(15)天跌破月線後,昨(16)日嘗試反彈,不過力道不強,繼前天出現 691億元今年最低量後,昨再創 662億元新低量,多頭反攻意味並不強,頗有以守代攻的味道。周二8000點失守,昨日8000點得而復失,買氣持續退潮,資金動能不足為目前多頭最大隱憂,預料下周政治面因素干擾逐漸消除後,大盤才會有較明朗的走勢。

美股方面,昨日道瓊工業指數上漲103.69點至13487.53,連續第2天收盤創新高﹔Nasdaq指數收高22.13點至2547.42﹔S&P 500指數收高12.95點至1514.14﹔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0.55點至 497.53。美股漲多跌少,預料可激勵亞股今日走勢。

昨日成交量創下去(2006)年10月31日以來新低量,盤面傳產類股跌多漲少,電子、金融股勉強撐盤,而外資續賣55.71億,本土法人賣超縮減為 3.42億,盤面上大摩股多呈現量縮狹幅遊走,市場觀望氣氛更加濃厚。今日早盤將受到5月期指結算,由於未平倉僅1.4萬餘口,屬於相對低檔,多空應已無意作價拉扯,不過在美股續漲激勵下,預料結算價小幅墊高機會較大,結算後是否能持續反彈氣勢是今日重點觀察。

元大京華投顧認為,歷年來台股第 2季易跌難漲,今年 4月初台股雖然跟隨國際股市的多頭走勢而上揚,但是財報效應反應第 1季的樂觀預期與累積漲勢,月線收小黑,指數又回到今年 1-3月的箱型震盪格局,基本上中期多頭走勢尚未鬆動。

元大京華投顧指出,近期面臨台幣弱勢、繳稅等負面資金因素,短線大漲動能不足,近日若無進一步利多刺激量增將指數帶離整理區間,不耐久盤的浮動籌碼可能先行出場對多方較不利,月線與季線之間應是多頭防線。

操作上,法人建議,短期台股受內在政治變數影響呈現量縮觀望的走勢,無法跟上國際股市的行情,最主要仍是信心面的問題,近期在量縮震盪的同時,可留意近期不跌或領先轉強的個股佈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