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股上周續創歷史新高作收,今 (21)日亞股不受中國雙率升息影響回復漲勢;台股對520演說疑慮消除,台塑集團股大漲,IC設計、網通等中小型股強者恆強,元太、彩晶等面板股、CSTN股大漲帶動,盤中創8159點波段新高。終場加權指數以8141.59點作收,大漲107.45點,成交值為1044.58億元。

上周美股再以創下歷史新高作收,但因中國調高雙率,對股市採取降溫措施,原本市場多數預期將對今日亞股行情不利,但日韓、港股今日反而止跌彈升。日股午後漲升170.38點,韓股大漲15大點,港股全場上揚,午後上漲91點,上海股市先跌後拉,漲升35.35點。

台股上周在美亞股市遞創歷史新高,因對於520演說的政治面疑慮,頻見測試下檔支撐;但在陳水扁總統在520演說並未出現驚人之語,今日勁揚補漲回應,指數不單收復8100點,盤中並以8159點續創2000年8月以來新高,市場成交值回到1000億元之上。

今日傳產、電子、金融等各大類股聯袂漲升;其中,台塑集團傳出計畫至香港市場掛牌,台塑集團股應聲大漲,台塑一度敲上漲停,塑化類股指數大漲4.1%。

此外,今日中小型電子股維持強者恆強的輪動漲勢,IC設計股仍是強勢指標,原相因Wii遊戲機銷售量倍數遙遙領先競爭對手,今日大漲超越聯發科成為IC設計股王,安國漲停站上200元創掛牌新高,創意一度收復300元大關。

此外,在中小型面板供不應求,元太率先漲停,CSTN股跟進轉強,凌巨、全台、光聯,面板股彩晶漲停關門,華映也大漲;此外,網通、LED等股也展現強勢,建漢、李洲、恩得利、萬旭漲停,高價股可成也亮燈拉長紅。

法人表示,在政治面心理疑慮消除後,市場觀望心理降低,空手者的資金進場;不過,在指數又站上8100點之上,上檔反壓增強,又會給空頭當理由壓低行情。但在盤勢再創波段新高,空頭再次敗退,後續回歸基本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