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股市今(28)天上漲,上海股市更再大漲,續創歷史新高,但台股卻陷入回測支撐的走勢,呈現量縮震盪狀態。今日IC設計股回檔,盤面由博奕、LED、GPS等中小型電子股單兵突破撐盤;因周三摩台指結算,明天盤勢延續下測機率較高。終場加權指數以 8156.82點作收,下跌3.15點,成交值842.25億元。

今晚美股因國定假日休市,但亞股行情不含糊,日韓股市開高走高,日股午後上漲103點,韓股上漲10.77大點,港股也漲升69點。此外,上海股市上周 B股重挫,引發外資落跑疑慮;但今日上海 A股狂漲,盤中漲升達 100點以上,午後上漲96點或2.3%。

不過,上海股市越漲越高,台股對於上海股市可能隨時崩盤的疑慮卻也大幅升高,進而影響市場買盤更趨於觀望。資深業內表示,上海股市一直看回不回,台股才剛站上8200點,上檔賣壓就湧現回測,顯現長期信心不足。

不過,資深業內指出,檢視台股由7300點低檔彈升,每次跨越重要技術面關卡、或是整數關卡,總會下探低檔支撐個3到4天,蹲低再上的慣性走勢。目前台股已下跌 3天,加上摩台指後天結算,大型權值股將會受到壓抑,明天若見壓回,應該是低接的買點。

今日創意、九暘跌停,導致IC設計股普遍回檔整理,中小型面板股也大跌,但晶圓雙雄、封測雙雄漲升,廣達、神達大漲支撐,電子股尾盤成交比重也達 77%以上,使指數僅見小跌。其中,博奕、LED、連接線、GPS等中小型電子股強勢,維持多頭上攻氣勢。

法人表示,周三摩台指進行結算,市場量能又轉萎縮,較為不利大型權值股表現,明日台股強弱關鍵還是看中小型、中低價電子股表現,維持選股不選市的趨勢,以個股表現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