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中國大陸股市周一大跌逾8%,拖累美國股市早盤開出低盤,公債和原油價格上漲也一度令多頭氣餒,但盤中傳來多件企業購併消息,買盤在臨收前進場,再度推升道瓊工業指數和 S&P 500指數再寫新高;同時,在台灣央行及金管會全力挽留資金留在台灣,將有助於台股的持續向上。

在台股已加權股價指數創下 7年來新高紀錄同時,包括美股的上揚、央行的匯率政策等政府的作多氣氛,使台股大方向仍然偏多。

在今晨收盤的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小漲8.21點或0.06% 收13627.64。Nasdaq指數上漲4.37點或 0.17%收2618.29。S&P 500指數上揚2.84點或0.18%收 1539.18。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1.72點或0.35%收489.98。

昨晚的最新消息是偉創力公司 (Flextronics)宣布,以約36億美元(新台幣1192億元)收購旭電公司(Solectron)的交易,將結合成為1家年營收逾300億美元(新台幣近1兆元)的電子製造公司,並將挑戰EMS巨獸鴻海(2317-TW下單)的地位。

台北股市昨日終場加權指數以8294.79點作收,上漲44.98點,成交值1168.7億元,盤中並創7年半以來新高;其中最大推升動力仍來自於電子類股,其主要因素為台北國際電子展等今天開鑼、電子業即將步出6月等淡季,加上市場對於6月底的法人作帳行情。

在台北股市出現631元收盤的宏達電 (2498-TW)同時,投資專家強調市場將重新開始注意高價股所帶動的台北股市走勢,相對的,高價股的向上噴出,也有助於帶動中低價位質優個股的爭相向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