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股漲高止跌彈升,台股今(11)日在仍由聯家軍等IC設計股勁揚領漲,帶領中小型、中低價電子股強數十檔漲停,大盤指數在台積電除權息扣減指數,重新站上 5日均線。其中,矽創、群聯、迅杰、凌陽、聯詠漲停。終場加權指數以 8338.88點作收,上漲 38.17點,成交值 1339.08億元。

上周五由於台積電除權息扣減指數31點,及逢美亞股市大跌,股市漲勢減緩。但在上周末美股結束 3個交易日壓回的重挫走勢,各大指數大幅彈升;道瓊指數大漲 157點,亞股反映平淡,但台股應聲上揚。

日股午後僅上漲 45.43點,韓股午後也下跌7.11大點;港股則大漲 113點,上海股市也勁揚達 60.40點或1.54% ,延續反彈走勢。

在上周台股大盤周線收十字線,今日強勢股果然出現較為大幅度震盪走勢。不過,電子股進入景氣旺季下,下半年業績面成長可期,今日聯電漲升1.5%,日月光、鴻海、華碩、聯發科等權值股漲升,穩定指數彈升。

此外,IC設計股漲勢強勁,儘管盤中或尾盤獲利回吐賣壓湧現,但不影響電子股漲勢,繼續帶領中小型電子股往上突破。其中,偉詮電、凌陽、矽創、群聯、崴強、環天科、類比科、迅杰等數十檔漲停,大盤持續上看8400點。

法人表示,目前電子股在景氣上揚、營收、接單等旺季利多頻傳,今年因多配發現金股利,也沒有籌碼凌亂現象,最有利國內法人作帳行情,中小型股仍是主流,績優股逢回仍是承接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