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股市跌回稍早漲幅,終場漲跌互見,接近持平作收。債券殖利率上升,油價上揚及本周多項經濟數據公布前,讓投資人裹足不前。股市上午遭遇壓力,中午則恢復了漲勢,但下午再度回檔,收盤窄幅錯綜。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0.57點至13424.96。

Nasdaq指數收低1.39點或0.05%至2572.15。

S&P 500指數收高1.45點或0.10%至1509.12。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1.99點或0.41%至486.37。

上周,通貨膨脹與利率上升的擔憂,拖累了主要指數,直至周五始見反彈。

今早股市遭遇壓力,下午終於恢復漲勢。本周美國將公布零售銷售,生產者物價指數(PPI),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製造業與消費者信心指數。

分析師說,上周的雲宵飛車走勢後,股市今日平靜,並不意外。本周PPI與CPI同一周公布,為今年首次,該二數據均有其重要性。

近來因擔憂物價壓力及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年稍後的利率行動,本周的通貨膨脹報告也就格外重要。

個股走勢中,道瓊成份股Merck (MRK-US;默克)上漲0.94至51.08美元。在連續幾天的跌勢後,終見反彈。General Motors (GM-US;通用汽車)上漲0.71至31.71美元,Hewlett Packard (HPQ-US;惠普)上漲0.29至45.99美元,Exxon Mobil (XOM-US)上漲0.29至82.97美元。

因油價上漲,能源股周一走高。

道瓊成份股Johnson & Johnson (JNJ-US)上漲0.11至62.24美元。Credit Suisse First Boston調升該消費品製造商評等,帶來利多。

鋼鐵股下跌,Nucor (NUE-US)下跌3.91至62.70美元。該公司警告,因旗下的Bar Mill集團交貨降低,第二季獲利將低於預期。該公司預期今年稍後,交貨將會增加。

Nucor股價重挫5%,道瓊鋼跌股指數則下跌4%。

併購消息方面,IBM (IBM-US)上漲0.03至103.10美元。該公司說將以約7.49億美元,併購瑞典軟體服務公司Telelogic AB。

其他個股走勢中,Medivation (MDVN-US)上漲3.67至19.85美元,漲幅25%。其阿滋海默症藥物Dimebon的中期階段實驗顯示,有助穩定病人病情達一年。

Qwest (Q-US)下跌0.90至9.27美元,跌幅5.7%。該電信公司說,在選定了接班人後,其執行長將退休。

股市漲跌比良好。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8比7,成交量為8.20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上漲家數略多過下跌家數,成交量為10.4億股。

債券價格下跌,10年期債券殖利率上升至5.12%,上周五收盤為5.10%。

紐約7月原油上漲95美分至每桶65.71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