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行政院推動四大都更案利多激勵,資產股狂漲,帶動昨天開低的台股指數震盪走高,終場站上8900點,傳產、金融、電子股聯手出擊,雖然有除權息及 6月營收、半年報行情可期,但外資開始放暑假,昨天三大法人買超縮水,短線仍有上檔壓力。

昨天台股受結帳操作結束疑慮影響,盤勢先蹲後跳,傳產、金融、電子股火力齊發,指數重回8900點,臨收權值股連續第 3天獲買盤力拱,拉抬聯電、鴻海、華碩、富邦金等多檔權值股,尾盤又急漲22點,單盤成交量達 77.38億元,指數以最高點以 8939.49點作收,三大法人合計買超47億6881萬元,外資買超23億6334萬元,投信買超15億9005萬元,自營商買超 8億1542萬元。

由於美國債券殖利率回落,供應管理協會 (ISM)公布的 6月製造業指數上升至56,較預期為佳,及傳出加拿大電信公司 BCE史上最大私募基金併購案消息,吸引投資人買盤,激勵美股全面上漲,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126.81點,Nasdaq指數收高 29.07點, S&P 500指數收高 16.08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4.24點,可望支撐今天台股走揚。

投信法人結束季底作帳,外資放暑假期間,市場交投略顯清淡,但自昨天起,各公司 6月營收將陸續公佈,以近期類股輪動態勢來看,高權值息個股及 6月業績出色的個股可望躍升成盤面主流。

除了 6月營收外,半年報也即將公布,封測、面板、 LED及網通等第 2季業績不錯且而第 3季可望維持成長力道的公司,皆可多加留意,同時,下半年的電子類股旺季,搭配近日行政院政策強力做多,不但推出四大都市更新案激勵資產股大漲,也提高市場對台股下半年攻上萬點的預期,不過仍需慎防回檔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