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受美股、亞股大漲激勵,今(27)日跳空大漲 159點,以8849.96點開出,站穩月線大關,隨後維持在高檔震盪,市場買盤信心同步上升。今日鴻海 (2317-TW下單)家族亮麗上演除權秀,中概股、博弈概念股再成多頭聚首重心,預估今日市場成交值僅可達1200億元。

上週五美股強彈 142點,亞股今日隨勢走升,香港恆生指數大漲逾 400點,重回 23000點之上,持續向上挑戰歷史新高;日經指數走勢開高,開盤後一度站上 16500點價位;南韓股市也有約1.81%的漲勢 ,突破1800點關卡。

而台股中,權值股鴻海今日進行除權息交易,每股配發現金股利 3元、股票股利 2元,鴻海權息值 52.74元,今天開盤參考價為230元,盤中最高漲至244元,漲幅逾6%,順利邁向填權息之路。帶動家族的廣宇 (2328-TW)、群創 (3481-TW)今日也同步強勢填權息。

搭著北京奧運逼近,內需、通路持續引爆,上證指數今日早盤再創新高,台股中概股多頭續燒,其中巨大 (9921-TW)、櫻花 (9911-TW)漲停鎖死。

此外,「第一屆台灣博弈娛樂觀光產業論壇」今日舉辦,據了解,國際四大博奕集團已準備投資 330億美元於亞洲地區,除了澳門和新加坡之外,近期內也透過美國內華達大學 (UNLV) 來台灣考察。挾此題材,伍豐今日亮燈漲停重回股王寶座,也帶領博弈概念族群強攻。

今日台股八大類股同步彈升,成功站回8800大關,收復月線,挑戰季線反壓,但量能並未擴大,今日成交值預估只有1200億元,持續存在量價背離疑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