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今天多數時間於低檔波動,主要因11月生產者物價指數( PPI)升幅驚人以及金融業傳出的負面消息,引發了市場賣壓。然而,美國11月零售銷售上揚,適當紓緩消費者支出的憂慮情緒。美國股市周(13)四近尾盤走勢轉強,道瓊指數仍以小漲作收。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44.06點或0.33%至13517.96。

Nasdaq指數收低2.65點或0.10至2668.49。

S&P 500指數收高1.82點或0.12%至1488.41。

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4.77點或1.12%至420.90。

各主要股價指數近尾盤仍呈現下跌,而後逐漸攀升。

Bell Investment Advisors投資長 Matt King說:「我們仍處於一段高度的不穩定時期,多數是受到次級房貸危機的影響。直到市場能夠內化這些議題之前,股市波動仍將持續。」

周(12)三, Fed宣佈與其他國家央行合作,展開一系列的金融市場挹資行動,意在緩解威脅全球各主要經濟體之信用緊絀。但投資人抱持懷疑,指數因而一路回軟,道瓊指數僅以小漲作收。

此外,Fed日前雖宣布降息1碼,但強調美國經濟前景堪憂,且暗示通膨升溫的壓力依然存在。

隨著今日發表的 PPI與零售銷售數據,通膨升溫的疑問再度成為了市場焦點。

美國勞工部周(13)四公布,在能源價格上升幅度創新高的推升下,美國11月生產者物價指數( PPI)上升3.2%,創下自1973年 8月以來最大變動幅度。扣除食品與能源,美國11月核心PPI上升0.4%。

同時,美國11月零售銷售上升1.2%,創 6個月來最高上升幅度。扣除汽車後,11月零售銷售上升1.8%,遠較分析師預估為高。

12月 8日結束的一周,美國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減少7000人至33.3萬人,降幅較經濟學家預計為多。美國商務部周(13)四表示,10月份美國商業庫存上揚0.1%,不但較華爾街分析師預期的0.3%為低,也比銷售增幅的0.7%為少。

企業消息方面,美國第 4大券商Lehman BrothersHoldings Inc.(LEH-US;雷曼兄弟)公佈第4季財報,獲利下滑幅度較分析師預估為少。不過股價仍尾隨Merrill Lynch、Morgan Stanley等類股收低。

據Briefing.com 報導,Bank of America Securities調降Washington Mutual(WM-US;華盛頓互助銀行)評等至負向,使該公司股價下跌。

報導指出,德國航空業者Deutsche Lufthansa有意出價每股7.27美元,收購廉價航空公司JetBlue Airways(JBLU-US)約19%股權。JetBlue股價大漲14.40%。

生技大廠Biogen(BIIB-US)股價周四大跌近24%,該公司苦等接受併購,卻都落空。Biogen董事會周(12)三晚表示,因未接到明確併購要求,該公司仍將是一家獨立公司。

Dow Chemical(DOW-US;陶氏化學)周四表示,將以95億美元代價出售5個事業群的50%股權予Kuwait Petroleum Corp.的子公司,以成立合資企業;股價因而大漲。

股市漲跌比不佳。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3比1,成交量為11.5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2比1,成交量為18.1億股。

公債價格大幅下滑,10年期公債殖利率從周三的4.09%升至為4.17%。

匯市部份,美元兌歐元走強、兌日元則下挫。

紐約商品交易所的 1月原油價格下滑2.14美元,報每桶92.25美元。2月金價挫低14.80美元,報每盎司804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