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蜘蛛俠3》、《加勒比海盜3》來襲之際,另外一隻「怪物」也要來湊熱鬧了。5月18日,眾所期待的夢工場動畫片《怪物史瑞克3》將率先登陸北美大銀幕。因為《怪物史瑞克》和《怪物史瑞克2》分別於2001年和2004年在中國上映,贏得無數影迷厚愛,如果《怪物史瑞克3》順利通過審查,喜歡費奧娜公主和史瑞克的影迷將再飽眼福。
新片中,史瑞克突然面臨繼承遙遠王國的重任,向來過慣逍遙日子的他視之為燙手山芋,情願遠渡重洋尋找王位又一接班人亞瑟王子。另一方面,被擊敗的白馬王子心有不甘,煽動各童話故事中的反派人物作亂,加上3個調皮搗蛋的小史瑞克,咱們的怪物先生這回超級麻煩。
  
  麻煩一
  
  要當國王,殺了我吧! 
 
  完婚後的史瑞克和費奧娜公主,來到了遙遠王國,並終於安頓下來,開始了皇宮裡的新生活。可是變回青蛙的國王,也就是費奧娜的父親,經過了N次「迴光返照」後終於撒手西去,國王這一重任「光當」一聲砸在了史瑞克頭上。從沼澤地出來的史瑞克頓時抓狂,在鄉下地方野慣了的他怎麼可能忍受得了宮廷拘束的生活?就連嬌妻費奧娜公主,也分外掛念沼澤地裡的泥巴澡和自由廣闊的生活。史瑞克不想成為一國之君,可是沒有子嗣的老國王去世後,遙遠王國必須由一位新主人來統治。這樣的麻煩如何解決?
  
  解決辦法讓傻小子亞瑟來當
  
  面對死也不肯當國王的史瑞克,老國王在臨終前跟史瑞克終於達成協議——如果他能找到即將畢業的費奧娜堂弟亞瑟,並把他帶回遙遠王國繼承王位,史瑞克就能繼續自己「沒王管」的生活。史瑞克於是帶著貧嘴驢和靴子貓,踏上尋找亞瑟之旅。而這位亞瑟,乃是中學裡的反叛學生,雖然垂涎王位帶來的至高無上的榮耀,但卻害怕隨之而來的責任。要說服他當回正經的國王,真的比登天還難。還好,一番軟磨硬泡下來,亞瑟終於同意回來。這樣的旅途看似簡單,但以惡搞著稱的《怪物史瑞克》系列當然不會讓這次歷程歸於平淡。
  
  首先倒霉的就是英格蘭傳說中的亞瑟王。在片中,亞瑟不但成了史瑞克的小舅子,還變成一位缺乏責任感的問題青年。此外,由他創建的圓桌騎士變成了史瑞克的發明,後來,亞瑟居然把自己的神劍賜給了驢子,驢子居然又變成了當初把劍送給亞瑟王的「湖中女神」。今年暑期的另外一部猛片《加勒比海盜3》,作為《怪物史瑞克3》的強勁對手,也不可避免地被涮了一把。《怪物史瑞克3》雖然沒有激烈的打鬥場面,但會大玩海盜打鬥,難道是向同期上映的《加勒比海盜3》下戰書?
  
  麻煩二
  
  初為人父,一個頭兩個大!
  
  除了要找到遙遠王國的繼承人,史瑞克還有一個更大的煩惱。在這一集,他和新婚的費奧娜已升格為父母,而且,孩子一生就是三個,三個孩子完全遺傳了父親的尊容和習性。在預告片中,我們就可以見到,兩個史瑞克寶寶玩輪流打嗝,另一個則放屁,場面非常搞笑,在大扭爸爸史瑞克的耳朵之餘,還一起玩泥漿,弄得全身是泥。寶寶雖然可愛,但史瑞克本來也是個貪圖安逸,不愛負責任的人。現在突然要承擔起當父親的責任,史瑞克當然是一個頭,兩個大,多了不少成人的煩惱。據瞭解,《怪物史瑞克3》製作期間,全靠夢工廠動畫師們積極「造人」,在28人的努力下這些可愛寶寶才得以誕生,難怪片中對於史瑞克當爸爸的心情描述頗深,這也為接下來的第四部電影走親子路線埋下了伏筆。
  
  解決辦法留給費奧娜操心
  
  史瑞克一直是個非常沒有自信的傢伙,第一集裡,他不相信自己可以得到美好的愛情;第二集裡他又對自己是否能成為一個好丈夫缺乏信心;到了第三集,他開始懷疑自己能否成為一個好爸爸和一個國王,於是沒有自信讓他著了慌,開始想辦法逃避作國王的命運,並因為要作父親而害怕得直作惡夢。正好,老國王要他去尋找王國新的繼承人,史瑞克於是心甘情願地踏上旅途,既不用受王位的束縛,又可以暫時不當奶爸,可謂一舉兩得。而史瑞克的妻子費奧娜公主,也不是一個人來照顧三個BB——好友白雪公主將她的七個矮人朋友介紹給費奧娜,當起了小史瑞克的保姆。
  
  麻煩三
  
  白馬王子變恐怖份子
  
  第二集中,一心想娶費奧娜的白馬王子,這一集也沒有閒著。白馬王子如今已經改行為專職戲劇演員,每日在百老匯上演《白馬王子大戰綠怪獸》的戲劇,掌聲沒獲得多少,番茄雞蛋得到很多。鬱鬱不得志的白馬王子,並沒有空歎「既生瑜,何生亮」,而是決定聯合眾童話中的眾多反角,包括鐵鉤船長、白雪公主的後母、會說話的大樹等,一起向遙遠王國發動恐怖襲擊行動,挫挫史瑞克的銳氣,奪回屬於他們的「幸福生活」,並徹底改變白馬王子引以為恥的歷史。於是,在史瑞克一行三人不在的情況下,那些傳說中的惡棍在白馬王子的帶領下,一下子佔領了宮殿,史瑞克後方告急!
  
  解決辦法童話娘子軍出手擺平
  
  在第一集中,費奧娜公主就不是一個軟柿子,面對一群「搶親」的劫匪,費奧娜運用中國功夫,三下五除二地將他們打倒,令史瑞克和驢子目瞪口呆。而這一次,雖然沒有史瑞克撐場,但變醜的公主依然勇不可擋。在白馬王子佔領宮殿之後,費奧娜與白雪公主、睡美人、灰姑娘和長髮公主等人組織了一支婦女自救隊,習慣在男權文化下扮演被拯救群體的女孩子們,這一次成為影片伸張女性主義的代表人物。尤其是費奧娜公主,經過第二集的成長和第三集的鍛練,她已經出落成一個完全能夠獨擋一面的女性,不僅意識先進,技能還超群。在她的帶領訓練下,女子自救隊的戰力鬥絕對可以打敗白馬王子帶領的一幫烏合之眾。
  
  顛覆更徹底
  
  《怪物史瑞克》系列賴以成功的原因,除了精美的電腦動畫製作外,對童話和大片的顛覆更是觀眾捧場的必殺技。即將上映的第三集,裡面有更多人物登場。以史萊剋夫婦為代表的兩隊人馬,均有新鮮血液加入。史瑞克這一隊,除了靴子貓和貧嘴驢之外,還有傳說中魔法無邊的梅林魔法師,亞瑟王圓桌騎士中劍術最好的蘭斯洛特。費奧娜那一隊娘子軍,白雪公主、睡美人、灰姑娘和長髮公主,這些成員都是新面孔。而《怪物史瑞克》系列最擅長的顛覆風格,在他們身上得到了更多的體現。
  
  缺少責任感的亞瑟王
  
  傳統版:亞瑟本來是英格蘭傳說中的國王,圓桌騎士團的首領,一位近乎神話般的傳奇人物,他在羅馬帝國瓦解之後,率領圓桌騎士團統一了不列顛群島,被後人尊稱為亞瑟王。
  
  史瑞克版:在本片中,亞瑟卻變成問題青年,渴望享受國王的榮耀,卻害怕國王的責任,還不如面醜心善的史瑞克。
  
  有強迫症的灰姑娘
  
  傳統版:從小就受繼母和兩個姐姐的虐待,從早到晚不停的幹活。直到有一天遇見英俊的王子,穿上那雙只合她腳的水晶鞋,兩人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
  
  史瑞克版:本片中的灰姑娘是一個患有強迫症的完美主義者。
  
  學校霸王蘭斯洛特
  
  傳統版:蘭斯洛特是出身貧寒的流浪武士,因出色的身手受亞瑟王賞識而成為圓桌騎士,始終對亞瑟王保持忠心,是他不可或缺的左右手。
  
  史瑞克版:《怪物史瑞克3》中,蘭斯洛特在學校裡跟亞瑟變成了對頭。亞瑟亮相那一幕,在一場球賽中,亞瑟的屁股就被蘭斯洛特狠狠地撞了一下。
  
  法術很差的梅林魔法師
  
  傳統版:梅林保護童年的亞瑟直到他繼承了王位,後來又做了亞瑟王的先知、魔法師和軍事顧問,確保這位偉大的國王取得成功,在亞瑟王15歲的時候,梅林又幫助他取得了的神劍。
  
  史瑞克版:可是傳說中這位魔法無邊的法師,在本片中卻沒那麼神勇。史瑞克和亞瑟本想找他幫忙快速回到遙遠王國,卻由於梅林施法失誤,效果適得其反。
  
  精通搖滾樂的白雪公主
  
  傳統版:可愛美麗的公主因為後母嫉妒其美貌而被迫逃到森林,偶遇善良的七個小矮人,最後在他們幫助下,克服了後母的詛咒,找到真愛的王子。
  
  史瑞克版:在《怪物史瑞克3》中,白雪公主就變成一個專愛挖苦人的長舌婦,還有能召喚和控制整個森林動物的特異功能,甚至精通民歌和搖滾樂,怎麼看都不是弱女子。
  
  慢半拍的睡美人
  
  傳統版:因受到仙女詛咒而昏睡了一百年,最後在一個王子的拯救下醒了過來。
  
  史瑞克版:影片中的睡美人並未擺脫睡的影子,不過卻變成一個患有發作性睡眠病的女性,做什麼事都慢人一拍



免責聲明:
1. 提供的所有音樂及電影作品均是在網上搜集。
2. 任何涉及商業盈利目的均不得使用,否則發生的一切後果將由個人自己承擔。
3. 本人將不對任何內容負任何法律責任僅作個人觀賞用,觀賞後請在下載後24小時內刪除,請 勿制作成CD作販賣盈利使用,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購買正版,支持正版



下載位置一:(badongo)**檔案有效期限45天後,系統砍檔不補檔**

下載位置二:假如您有GB(GOGOBOX),請使用載點二下載速度較快也能續傳,如何保持高速下載
請參考站內文章

(假如檔案位置未提供,表示無使用此載點,請使用可下載載點,
如果都未有載點,請需要者留言或直接msn請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