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有一個很特殊的本領:搜索可下載資源。當你啟動迅雷進行下載時,它會一邊下載,一邊搜索可用的其它同名下載資源(這麼強的功能,不知道迅雷官方為什麼不宣傳)。迅雷搜索可用的下載資源默認線程是5,如果我們將這個數值改大一些,比如改成20,也就意味著你比其他雷友多出四倍的下載資源!   

進入迅雷安裝目錄「X:\Program Files\Thunder\Program」(「X」為迅雷所在分區的盤符),找到「download.cfg」文件,然後用記事本打開該文件。 

打開「download.cfg」文件後,按下「Ctrl+F」組合鍵,在彈出的查找窗口中輸入「[p2s]」,點擊「確定」後即可找到字符串「[p2s]」。   

我們就是要在這個地方做做文章。在「[p2s]」這一行後「回車」,輸入「thread_num=20」,意思就是將迅雷的默認搜索備用下載資源改為20。

提示:迅雷默認的搜索備用下載資源的最大線程數是60,所以你在輸入的數值不能大於60。但是這裡也不建議將這個數值修改的過大,這對你所在的網絡帶寬以及機器配置要求比較高,過高的數值對會給帶寬和機器帶來比較大的負荷。   

可能會有朋友問,為什麼不用增加下載線程的方法,而用增加搜索備用下載資源的方法呢?我給你說一個簡單的道理你吧,假設某服務器對每個連接的IP設定了最高連接數為5的通道(即下載線程),就算你將下載線程設置成20也是枉然,因為服務器上只給你開了5個通道。而搜索備用下載資源則不同了,當你在這個服務器上獲得5個線程後,迅雷還會在其它服務器上搜索同名資源,一旦搜索到,迅雷就會同時在搜索到的服務器上開始下載。經過這麼小小的修改,你的下載才會得到真實、有效的提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