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鍵使用十二招

1、激活*作命令:按下Alt鍵可以激活活動窗口的菜單欄,使菜單欄的第一個菜單成為高亮條,而按下Alt鍵和一個字母就可以激活這個字母所代表的菜單項,如按下Alt+F就可以激活當前窗口的「文件(File)」菜單。此外,在對話框中,同時按下Alt鍵和帶下劃線的字母則可以選定該選項並執行相應的操作。
  2、終止某一進程:按下Ctrl+Alt+Del組合鍵即可彈出一個「關閉程序」對話框,選取某一進程,然後點擊「結束任務」即可快速終止該進程。而再次按下Ctrl+Alt+Del組合鍵則可重新啟動計算機。
  3、 彈出下拉列表:在對話框中,可以通過Alt+向下箭頭鍵來彈出所選的下拉列表,以免去移動鼠標尋找並點擊列表框下箭頭按鈕之苦。
  4、快速查看屬性:按下Alt+Enter組合鍵或在按住Alt鍵的同時鼠標左鍵雙擊某對像(如資源管理器右邊窗口中的文件夾、文件、桌面上的圖標等,左邊窗口中的文件夾不行),則可快速打開其「屬性」對話框。其作用相當於點鼠標右鍵,並選取「屬性」。
  5、切換DOS窗口:按下Alt+Enter組合鍵可以在窗口和全屏幕方式下切換 MS-DOS。
  6、 萬能抓圖熱鍵:在運行遊戲或其它應用軟件中,當屏幕上出現精美的畫面時按下Alt+PrintScreen組合鍵,就可以把當前活動窗口或對話框的內容拷貝至剪貼板,然後調用「畫筆」或其它繪圖程序,選取「編輯」菜單中的「粘貼」項,即可調出一幅漂亮的畫面來。
  7、關閉應用程序:按下Alt+F4鍵可以最快的方式關閉任何應用程序,而不用在文件菜單或工具條中尋找並單擊「退出」或「關閉」。
  8、切換應用程序:按住Alt鍵不放,再連續按下Tab鍵則可以在一個對話框中顯示出當前已經運行的所有程序的圖標和當前激活的程序的圖標及其名稱,只要釋放Alt鍵便可以立刻切換到該應用程序中,稱之為「冷切換」。
  9、打開控制選單:在應用程序中,按下Alt+空格鍵可以直接打開系統控制選單。
  10、 撤消上步操作:在Windows 98的各個對話框中,凡是對編輯框的*作都可以通過Alt+Backspace鍵來撤消,其效果和Ctrl+Z完全一樣。該功能同樣適用於微軟的各字處理軟件,如記事本、書寫器、WORD等。另外,也可用該組合鍵來撤消文件移動或重命名等文件*作。
  11、切換輔助選項:對需要使用輔助選項快捷鍵的特定用戶來說,Alt鍵同樣可以助一臂之力。比如,按下左Alt+左Shift+Print Sscreen鍵可切換高對比度開關;按下左Alt +左Shift + Num Lock 鍵可切換鼠標鍵開關。
  12、在Word中:選擇文本時,如果先按下Alt鍵再拖動鼠標,則為列選擇方式(否則為行選擇方式);在拖動標尺或表格線時,無法看出其準確的數據,但如果先按下Alt鍵再拖動或點擊,則可獲得精確的數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