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ta最終版 還在測試



〔記者王珮華台北報導〕台灣微軟昨天表示,Windows Vista服務包第一版(Service Pack, SP1),將在未來一、兩個月內上市,目前正交由各OEM系統業者測試。而前一個視窗作業系統Windows XP,規劃於六月三十日停止出貨,僅留隨機版供應DIY市場,對XP的支援預計在二○一○年結束。


事實上,微軟宣布停止XP出貨的進度已經延遲過一次。去年七月,該公司就宣佈二○○八年一月底要停止XP出貨,結果遭到廣大使用者抗議,儘管微軟宣稱Vista出貨比重已經超過五成,但有相當數量的使用者購買新電腦之後,選擇降級XP。


台灣微軟公司OEM事業群總經理李志超昨天證實,Windows Vista SP1的RTM(壓片前最終版)中文版已經準備就緒,目前交由國內OEM電腦系統業者,如廣達、緯創、鴻海等業者進行測試,預計在一、兩個月後,新出貨的電腦就會搭載Vista SP1出貨。李志超指出,預期將會有更多企業導入Vista作業系統。


微軟:執行效率已提升


台灣微軟前端平台事業群部門經理葉怡君表示,SP1的內容不在提供新的服務,主要差異還是在改善相容性與提升執行效率。


使用者對於Vista與許多軟硬體不相容的批評,她表示,在SP1中,近五年上市的硬體周邊有九成都能取得相容,執行效率也會有很大改善。


據了解,Vista SP1已在網路上流傳,甚至有中文版流出,不過,根據科技雜誌ZDnet搶先測試報告,SP1修改許多的小Bug,也提供軟體開發商在Vista平台上更容易開發應用軟體,但令人失望的是,系統效率似乎並未大幅改善。


隨著SP1推出,前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 XP也將功成身退。葉怡君表示,XP的彩盒零售與OEM版本將在今年六月三十日停止出貨,針對DIY電腦市場的隨機版,也會在明年的一月底停止出貨,而微軟對XP的支援,預計會維持到二○一○年,最後一版的XP服務包XP SP3,也會在今年第一季釋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