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時間7月31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英國上議院高等法院(Law Lords)近日駁回了英國著名黑客加裡·麥金農(Gary McKinnon)的上訴請求。根據這項判決,被稱為「最危險軍事黑客」的麥金農將被引渡到美國受審。但 ...




北京時間7月31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英國上議院高等法院(Law Lords)近日駁回了英國著名黑客加裡·麥金農(Gary McKinnon)的上訴請求。根據這項判決,被稱為「最危險軍事黑客」的麥金農將被引渡到美國受審。但麥金農稱,將向歐洲人權法院上訴,反對英國把自己「出賣」給美國政府。


麥金農今年42歲。美國軍方稱,2001年到2002年期間,麥金農涉嫌入侵美國軍方和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計算機網絡,並使美國軍方蒙受了將近100萬美元的經濟損失。美國軍方稱,此事為迄今為止全球最嚴重的軍用計算機入侵事件,也是美國自9.11事件以來遭受的最大安全威脅。


麥金農此前表示,自己入侵美國軍方計算機網絡只是出於好奇,同時想查看一下美國軍方保留的有關UFO(不明飛行物)資料。他去年在接受外界採訪時透露,自已確實在美國軍方計算機中發現了一些有關外星人及UFO的圖片。同情麥金農的人士稱,美國軍方給麥金農扣上一堆「大帽子」,其實體現了美國軍方計算機網絡安全防範措施不高的尷尬境地。


麥金農去年還表示,自己僅僅是一名計算機技術愛好者,之所以自己被美國稱為「最危險軍事黑客」,是因為自己入侵美國軍方計算機網絡之前,美國剛剛發生了9.11事件,所以自己算是撞到了美國政府的「槍口」上。他表示,無論美國軍方如何稱呼自己,他們的計算機網絡存在大量安全漏洞,這卻是無可爭辯的事實。


以儆傚尤


2002年麥金農被英國政府逮捕。此後美國政府一直要求把麥金農引渡到美國受審。對此英國國內也存在不同意見。反對把麥金農引渡到美國的英國人士認為,麥金農為英國公民,因此應由英國來行使審判權。麥金農律師克萊爾·安德森(Claire Anderson)週三表示,美國政府之所以一直要引渡麥金農,原因就是美國政府「惱羞成怒」——麥金農僅僅依靠很原始的軟件和上網工具就入侵了美國軍方計算機網絡。


知名安全公司Sophos安全顧問格雷厄姆·克魯萊(Graham Cluley)表示,相應證據顯示,此前美國軍方的一些計算機甚至都沒有設置開機密碼,這對美國軍方來說確實是「難以啟齒」之事。克魯萊認為,美國軍方希望拿麥金農「開刀」,以達到「殺雞給猴看」目的,「美國政府放出的信息是:黑客們,別招惹美國政府和軍方的計算機網絡,否則有你的好果子吃。」


麥金農的多名律師稱,英國政府不應把麥金農「出賣」給美國。因為一旦麥金農被引渡到美國,他可能將被送上軍事法庭秘密受審,並有可能被當做恐怖分子而關押到美國軍事監獄。這些律師稱,有證據顯示,一些美國軍方官員此前已向麥金農發出了不符合法律程序的威脅信息。


繼續上訴


麥金農的律師克魯萊表示,針對英國上議院高等法院的最新判決,麥金農將向歐洲人權法院提起上訴。她表示,英國政府已經承諾,在麥金農被引渡到美國之前,他至少有兩周時間進行上訴。麥金農近日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時表示:「如果我被引渡到美國受審,可能將面臨長達60年的監禁。而真正的殺人犯和恐怖分子也不會在美國監獄呆上那麼長時間。」


曾擔任美國新澤西州檢察官的斯科特·克裡斯蒂(Scott Christie)則認為,如果麥金農被引渡到美國受審,美國法院不大可能讓他服刑60年,「我覺得麥金農的服刑時間應在3~5年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