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拿害怕變胖做為不肯戒菸的藉口了!根據一份研究,戒菸後體重增加只是一時的現象,長期而言對體重沒有影響。

費城傑佛遜醫學院的小兒科教授季定說,戒菸後有人可能會胖一、兩公斤,而開始吸菸的人體重會減輕,但這些都是短暫現象。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站報導,這項研究的樣本是1986年登記參與一項心臟病研究,年齡從18歲到30歲的5000多名白人與黑人。其後20年研究人員針對他們的身體質量指數與抽菸狀況作了7次調查,把他們分成一直吸菸者、從不吸菸者、戒菸者和開始吸菸者四組。發現戒菸和開始吸菸的人幾乎是同一批人,而這些人戒戒吸吸,到頭來吸不吸菸和體重關係極為有限。

季定說,他們發現,一直吸菸和一直不吸菸的人,最後是以相同的速度發胖。

美國心臟協會的發言人安特曼說,女性特別關切戒菸會變胖的問題,有女性因此開始抽菸或不敢戒菸。安特曼說,長期的研究資料顯示,情況並非如此,抽菸對體重的影響有限,因此不該拿抽菸可減肥當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