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市場(Foreign exchange market):
外匯交易、期貨交易、股票交易之比較
什麼是外匯保證金交易
外匯保證金交易的特色
外匯交易、傳統電話下單 & 網路下單比較
投資外匯市場的優點
保證金交易規則
*請記住:外匯交易具有極大的盈利及虧損的潛力。閣下必須意識到其風險,並樂於承受於投資外匯交易市場的風險。
 
外匯市場(Foreign exchange market):
由於時差關係,國際外匯交易銜接四個主要市場,澳洲區、亞洲區、歐洲區及美洲
這四大市場輪流交替使國際外匯市場提供了24小時交易的環境,投資者可隨時進場,加上無地域性的限制,四大外匯市場幾乎涵蓋了全球的外匯交易。
 
外匯交易、期貨交易與股票交易之比較
項目 外匯交易 股票交易 期貨交易
交易手續費 *
漲跌幅限制
可交易時間 24小時 固定時間 固定時間
市場型態 店頭市場 集中交易市場 集中交易市場
流動性 極高 一般
操作方向 多空皆可 空單成本高 多空皆可
空頭獲利 機會大 機會低 機會低
*外匯交易商及其推薦介紹商所提供的服務是以買賣差價來賺取報酬
 
外匯保證金交易

除了外幣存款外,近年來外匯投資活動日漸活絡,投資商品愈見增加,再加上人民幣的升值刺激,「外匯保證金交易」成為近期熱門投資工具。

「外匯保證金交易」是利用財務槓桿的原理,將資金以擴大信用額度的方式在外匯市場上進行操作。投資人於金融機構存入一筆保證金,以放大之額度,在外匯市場中,透過多空操作,利用匯率升貶的波動從事外匯買賣,有機會兼收匯價價差及換匯利益的雙邊獲利。槓桿交易像一把雙刃劍。運用槓桿效應須適當的風險管理,此種高度的槓桿效應可能導致巨額損失以及賺得利潤。

目前多數外匯保證金交易的槓桿運用可達本金的20倍,投資1萬美元就可以做20萬美元的交易,有機會以小搏大,但須考量自身所能承受的風險,若將槓桿比率訂為一倍,投資保證金的風險就與投資一般外幣存款一樣,但若想追求高一點的報酬率,就得將槓桿比率提高,風險自然跟著提升。
 
外匯保證金交易的特色
以少賺多或虧多,本小利大或虧大
24小時皆可交易,無漲跌幅限制
多空皆可,操作靈活
全球最大金融市場,人為干預不易
匯差、換匯息差雙重獲利*,部位展延無限制
多種掛單,操作便利有效控制風險
可預先設定進場價位及停損單控制風險與獲利單保障利潤
變現容易,資金調度靈活
*請記住:外匯交易具有極大的盈利及虧損的潛力。閣下必須意識到其風險,並樂於承受於投資外匯交易市場的風險。
 
外匯交易、傳統電話下單 & 網路下單比較
功能性 網路下單 傳統電話下單
下單方式 網路交易,見價成交 電話詢價
執行速度 極快 一般
圖表分析工具 有,免費
即時匯市新聞 有,免費
即時部位管理
即時掛單管理
即時帳戶資訊
交易手續費 0-5點
掛單手續費 * 3點左右
*外匯交易商及其推薦介紹商所提供的服務是以買賣差價來賺取報酬。
 
投資外匯市場的優點
全球最大的金融市場
透明度高
流動性極高
24小時皆可交易
多空皆可操作
槓桿操作*,以小博大
*槓桿交易像一把雙刃劍。運用槓桿效應須適當的風險管理, 此種高度的槓桿效應可能導致巨額損失以及賺得利潤。
 
保證金交易規則

外匯保證金交易必須維持一定比例之保證金,否則當虧損比例達某程度時,金融機構會向客戶發出追繳保證金通知,假若不幸觸及強制平倉停損價位時,將被迫平倉出場。

保證金交易保證金比例有(1)開倉必須保證金(2)維持保證金(3)強制平倉

(1)開倉必須保證金
  必須保證金:交易金額 × 5% (換言之為保證金金額放大20倍)
客戶想要買入10萬美元兌日圓,必須保證金為
100,000 × 5%= USD 5,000

(2)維持保證金(Margin Call)

  維持保證金:交易金額 × 3%
當帳戶金額低於此水準,金融機構將會發出追繳通知 ,要求投資人將資金水準挹注至5 %以上
客戶買入10萬美元兌日圓,帳戶金額低於
100,000 × 3%= USD 3,000 時,金融機構將會發出追繳通知 。
(3)強制平倉
  強制平倉:交易金額 × 1%
當帳戶金額低於此水準,金融機構會將投資人持有之部位反向平倉。
客戶買入10萬美元兌日圓,帳戶金額低於
100,000 × 1%= USD 1,000 時,開倉部位將強制平倉出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