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16)日在台積電、宏達電、面板等權值股回穩小步漲升,傳產、金融股不跌,一度彈升上探8000點。不過,對於陳水扁總統 520演說的市場觀望氣氛濃厚,加上明(17)天台指期結算,延續量縮整理走勢。加權指數以7988.57點作收,上漲13.54點,成交值為660.91億元,連續第2天創去年10月底以來單日成交值新低

今晨美股再創歷史新高作收,日韓等亞股則處於震盪走勢,盤中都曾在盤下,但午後都翻紅上漲。日股午後小漲17.79點、韓股上漲8大點;港股上漲 37.89點,上海股市午後上漲34.65點,亞股維持偏多的趨勢。

昨日外資賣超台股62億元,但台積電今日率先回穩;台積電因將再發行美國存託憑證 (ADR),引發外資先行調節套利,5個交易日賣超達 12萬張。不過,ADR 17日定價,台積電止跌帶動電子權值股彈升。

今日傳產、金融股反彈,也提供盤面支撐。食品、鋼鐵、觀光股較為強勢。卜峰受到雞肉價格上漲激勵,今日再漲停開出續創新高;在大陸鋼價持續走揚,中鋼第 3季盤價有機會大幅開高,鋼鐵股維持高檔盤堅;晶華連續2日大漲,帶動觀光股強勢。

不過,今日盤面主力還是電子股,宏達電、友達、鴻海、瑞昱、神達、友訊、日月光、群創等權值股同步上漲穩住陣腳。而IC設計、 LED、網通等中小型股也有一定漲勢;此外,在廣達代工的OLPC低價電腦可望於第3季量產開始出貨,激勵相關個股大漲。

法人表示,目前因市場對於 520總統演說存有疑慮,市場交投逐日更為保守,連法人也都偏向減碼,不利短線行情,可能需等周日演說確定內容過後,才會改善。不過,雖然連續兩日出現單日成交值新低,但市場殺低意願也不高,低點可能很快浮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