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股走高激勵,亞股今(11)日幾乎全面翻揚,帶動台股跳空開高,指數站穩8300點,且由於電子股 5月營收淡季不淡,資金比重高達 8成,成為今天撐盤要角,其中IC設計、網通、鴻海家族均走強,傳產股中以橡膠類股最為強勁,水泥、食品、電機和造紙類股漲幅也相當強勁。

受美國債券殖利率回穩,舒緩對股市的壓力,加上紐約原油價格大跌,上週五美股終於結束 3個交易日來的重挫走勢,各大指數大幅彈升,其中道瓊強彈 157點,激勵今天亞股多頭續攻,帶動台股跳空開高後在高檔整理,站穩8300點關卡。

上周 5月營收密集公佈,加上台北資訊展炒熱氣氛,市場題材持續集中在電子股,成交比重維持在 8成左右,支撐台股漲勢,IC設計持續領漲,盤中凌陽、偉詮電、普誠、茂達、晶磊、迅杰均攻上漲停,表現相當亮麗。

此外,網通、鴻海家族、被動元件、LED 族群也續強,其中 LED族群 5月營收亮眼,佰鴻跳空鎖漲停,億光、晶電均維持走升;今天聯家軍同步舉行股東會,聯電、聯發科、聯詠、聯陽等股連袂走揚,會中發放現金股利 0.7元,及員工現金紅利 23.24億元。

此外,上周傳出內線交易疑案被檢調搜查的鈺創,為了捍衛股價,今早宣布將自明(12)日起買回 500萬股庫藏股,買回區間價格為每股32元至40元,激勵股價強勢攻上漲停。

傳產股中,部份資金轉進橡膠、中概、食品、水泥、造紙、塑化族群逢低布局,其中以橡膠類股表現最佳,漲幅逾2%,居各大類股之冠,其次是上漲逾1%的電機類股;表現較差的有觀光、汽車類股,分別下跌0.6%,汽車類股下跌0.2%;金融股買氣也相對縮手,呈現微幅下跌。

今天電子股成交比重逾 80%,成為盤面重心,成交值已逾 900億元,目前維持在8300點關卡之上盤旋,整體類股輪動穩健有力,台股上週達近半年最大週量,顯示台股已擺脫價量背離疑慮,中多格局不變,波段可續抱至除權旺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