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30)日挾美國大漲的加持下,大盤開高走高,指數最後收在8771點位置,成交量放大至1565億元,在亞洲股市同步走高,外資轉賣為買,台股可望震盪走高,挑戰8900點季線關卡。

美股今日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50.56點或0.38%至13238.73;Nasdaq指數收高2.14點或0.08%至2565.30;S&P 500指數收低6.12點或0.42%至1457.64;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0.75點或0.15%至490.09。

今日為 8月最後一個交易日,在半年報陸續公布下,國內法人指出,財報陸續公佈的前夕,年增率、季增率和絕對數字佳的「三高股」仍是盤面焦點,另外可以留意具業績題材撐腰的中概股。

對此統一全球精選組合基金經理人林晏如表示,由於近年來全球市場發展已轉向多仰賴中國大陸及新興市場,美國對全球股市的影響性已大為降低,代表全球景氣榮枯的波羅的海航價指數,持續創下歷史新高,顯示新興市場景氣仍持續走揚,而全球最大礦業鉅子 BHP,也對中國大陸市場相當看好。

觀察美股態勢,已見打另一支腳的意味,短期內全球股市震盪難免,待市場平靜後,將鎖定股災中遭錯殺超跌的優質標的,進場加碼,提高持股比重,投資人也可逢低建立投資部位。

此外,投資人也可留意今日除權息個股如川湖、凱美、大漢、佶優;投資組合方面,法人指出,除了選擇半年報優、 8月營收、第 4季營收向上成長的族群外,一些週 3未明顯下跌,昨日卻跟著大盤上漲的中概個股,則是短線可留意的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