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股連續上漲激勵,電子股一掃連日頹勢,跌深IC設計股由聯發科跳空漲停領軍強力反彈,處處亮燈滿堂紅,帶動 LED、封測等跌深電子股反撲大漲,加上塑化、金融股等助攻,指數跨越7800點及月線反壓,至少是拉出 7月底國際股災、台股反轉以來最大漲勢。

今天終場加權指數以7865點最高點作收,大漲達314.73點,市場成交值 1146.44億元。今天台股單日漲幅高達 4.17%,多方扳回一城,一舉突破 5日、10日及月線 3道反壓,下探劣勢逆轉,明天再挑戰上次位於7880點之上跳空缺口。

美國今晨公佈 1月零售銷售數據意外強勁,降低市場消費疲弱及對經濟陷入衰退的疑慮,繼日昨股神巴菲特出手,透露次貸危機疑慮可能逐漸釐清。今晨道瓊指數再大漲 178點,科技股的那斯達克、費城半導體指數也分別大漲逾2%、3%。

昨天普遍開高收低的亞股,今天聯袂大漲反彈;之前被傳存在次貸未爆彈的日股,午後大漲達 523點或4%,韓股勁揚 56.96大點或 3.49%。港股連日彈升,今天午盤大漲 797點或 3.44%。台股漲幅達 4.17%,首日強力反彈,漲勢更為凌厲。

聯發科繼昨天止跌大漲,今天開盤與迅杰、義隆電、原相、立錡等聯袂跳空漲停,帶動瑞昱、晶豪科、智原、揚智、致新、偉詮電、類比科、尼克森、創意、群聯、盛群、聚積等超過30檔強攻漲停,一吐長期連續波段被殺低腰斬的悶氣。

同時,IC設計股也帶動 LED、封測股晶電、億光、燦圓、新世紀、佰鴻、矽品、力成、京元電、全懋、景碩、矽格等多檔亮燈漲停。此外,鴻海、群創、神達、神基、大立光、伍豐、可成、應華、鴻海、益通、茂迪、達方、欣興、勝華、兆赫、元太等跌深且具指標性個股反攻漲停。

今天電子類股漲幅達4.9%,除中小型電子股大漲外,聯電貼近漲停,台積電、友達、奇美電、台達電、華碩等權值股勁揚拉高氣勢。再者,塑化類股漲幅 5.23%、航運類股漲幅 4.63%,金融股漲幅也達 3.84%,發揮助攻作用。其中,南亞、正新、裕民漲停,中鋼、國泰金、開發金、台新金等大漲。

法人表示,今天台股在跌深IC設計等電子股推升下,初步已見突破盤挫整理的困局,但暫時仍視為跌深後技術性反彈;由其在今天搶短者惜售,空手者暫時觀望,預期急漲後勢必高檔賣壓將會增強,短線強弱將看明天走向,而美股後續走勢仍是主主導重點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