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金價大跌,投資人一樣大力買進黃金,銀行表示,投資人就是在等這一刻,跌越兇、就進場加碼再買,這幾天的黃金存摺成交量,不受到大跌影響,售出量都以倍數成長。


國內有銷售黃金存摺業務的銀行,僅有台灣銀行、兆豐商銀、花旗銀行等,台銀與兆豐銀銷售以克為單位,不到台幣一千元,就可以買到一克黃金存摺,花旗銀行則以盎司為單為,一次必須買足十盎司以上,且以美元為交割款。 台灣銀行貿易部高級襄理楊天立說,國際金價受到美國降息三碼,市場解讀通膨不如預期嚴重影響,這一週的跌幅已經超過一○%,但從資金面來觀察,不論是國際、國內,都有買盤低接。


楊天立也說,光是台銀這兩天的黃金存摺賣出的公斤數,都是以倍數成長,有些投資戶加碼攤平,也有部分客戶,在相對低點進場。兆豐商銀也表示,這兩天國際金價大跌,買盤沒縮手,黃金存摺銷售公斤數,每天都持續在增加。


楊天立指出,最近黃金價格可能會進入盤整期,不排除看到每盎司九百美元機會,整理期約是一至二個月,盤整過後,仍有機會上攻,若是長期資產配置考量,可以分批加碼。


台銀及兆豐商銀,都陸續開發了網路銀行下單買黃金存摺的功能,其中台銀也推出定期定額買黃金,一次金額要三千元,不過每次扣款,都必須付出一百元的手續費,約當三%手續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