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集團大家長王永慶過世,台塑集團股全數倒下,台塑跌停板鎖住,場外高掛一萬七千多張賣單等著賣,其他「家族成員股」跌勢也都相當重。不過,法人認為,台塑集團早已完成交棒,王永慶的過世對公司營運狀況不至於造成影響,反倒是塑化業景氣低迷,全球經濟面臨嚴峻考驗,才是目前台塑集團最大的考驗。(張佳琪報導)


美股大跌,開盤前又傳來經營之神王永慶過世的消息,台塑集團股雙重利空罩頂,股價全數打到跌停,台塑52.1跌停深鎖,只成交了不到三千張,場外仍有一萬七千張的委賣掛單排隊等著賣,在大盤實施跌幅縮減期間,這麼龐大的賣單量,恐怕需要幾天時間才能消化完畢。


大家長離開,會不會對台塑集團經營造成衝擊呢?法人普遍認為不至於,因為王永慶早已交棒,短線股價也許會受到影響,不過公司營運不會因此受到衝擊。


萬寶投顧分析師李秀利認為,週四台塑集團股大跌其實跟王永慶過世的關聯性不大,主要還是受到國際盤表現太慘,以及塑化業景氣持續低迷有關,李秀利說:「關鍵因素是美股的助跌」。


其實,台塑、台塑化、台化、南亞四檔重量級個股,從520以來股價持續下探,這段期間內四家公司市值因此蒸發超過七千億,這一波跌幅不算小,王永慶為了捍衛股價,九月初才下達指令重金護盤,不過,市況太糟,護盤成效相當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