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給一些想學程式或走網安的朋友一些建議

我想在國內,分享技術的能力遠遠低於其他國家

雖然我並不知道是為什麼

也許是民族性吧

像學武功的總是不願意把一些技巧告訴別人

結果中國武學失傳許多

雖然這情況已有漸漸改善

尤其像對岸"分享"的能力實在是太快速


好吧我偏題了...=.=...


我是想說

程式是一件很好玩的工具

能夠在這個時代幫助你太多太多的事情

更何況我們已經生活在一個無所不在都有程式的世界

(matrix??)

我分類講好了

假如是中年想學電腦會用到一些小程式的話

直接去上課

跟著老師一步步的照著做

在工作上已足夠應付了

當然有時間有興趣可以在繼續摸摸寫寫

到中年我會這樣說是因為

已經沒有太多的時間

也要背許多的壓力在生活

而且通常到中年還會想學電腦或程式一半以上都是因為工作需要吧


在來是...半生不熟的年輕人,像我一樣age

如果你們想學程式

現在 好好花時間下去

每天都要有固定的時間在摸

如果本身就沒有常碰電腦的人

那我建議,不管怎樣,每天先花時間坐在電腦前吧

而學程式的方法是...其實也不用去上課啦,當然家裡小康以上的話到無所謂看你自己

因為上課教的東西....我後面再提


主要現在你們在家裡看書照著步驟來做就好

每個sample都要寫一遍

然後試著去亂改

天馬行空的去改

有bug就一定要靠自己去修正

絕對不要一有問題就上論壇...ok..有在看論壇的就知道常常有很多新手文是一直重覆的

後面我會再說缺點


ok..再來

國中高中生以下的

時間超多阿

年輕

只要記得保護眼睛,鞏固牙齒就好了!!

每天多花時間坐在電腦前

盡量上網到處去看妳所感興趣的相關程式東西

也盡量去玩去試

發現到不夠的地方就自己去開始找辦法解決

然後去看書去學



好.....以下是我的經驗

我相信一定有跟我一樣非"正統"路線出身的

我國中開始寫程式

上網開始看是小嫩咖一路一直上來

沒有人教我,也沒有去上過課

我知道 我們 都是那種會討厭正統程設師的那種人

像是以前上電腦課時一定都是很搞鬼的那種

呵..一定啦...必經過程

但你年紀慢慢大後,你會知道,其實你始終要屈就於現實

也就是錢

所以我開始接case什麼

當然這種生活很愜意

而講講之前說的兩種不同的人好了


如果你遇到一直是在外面跟老師的程設師

你一定會發現他們"講"很厲害

烙著一堆所謂的專有名詞...但很多發音都聽不太懂

但要做時...翻著一堆書然後一個個字去敲

ok!這種人真的很多

如果你是像我一路都自學

如果你心智還不夠成熟的話,那你一定很臭屁,假如你又是對網安有興趣那種

我怎麼會不了解,因為我也這樣過來的阿!


但我只能說,建設真的比破壞來的有趣

好啦希望有一天你們會懂,把自己的才能用來賺正當的錢

在社會上有個好地位才是王道

尤其你們自學上來的不說你聰明也難

好!!

但!!

第一種 好處是所有都照規矩來,寫程式通常是為了一些特定的事才會去寫,像是工作或是把妹等等,但是
嚴重缺少解決問題的能力,有些東西是天生的沒有錯啦,所以這些正規軍少數裡有很厲害的,但只
是少數,因為沒辦法阿,要看老師怎麼去教你思考邏輯。

第二種 好處是寫程式就像你呼吸一樣,隨手可得,想什麼就做什麼,壞處是要嘛有些是基本功不夠穩,有
些就是走錯路了,就是走到黑路去=.=.....很多阿....分成兩種極端


第一種人通常會很臭屁到去告訴你喔這樣是對的喔那樣才是所謂正規寫法等等的東西,有經驗的人就知道
這種人還真的不在少數,很多。也是因為這樣他們被挶限住了

第二種人要以穩定下來後,你是一個很有淺力的程設師,所以請加油,別因為年輕時會了威風做錯事。


大概就這樣啦!

寫程式很好玩的!!!

Have Fun every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