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7)日美股再創歷史新高,亞股多再創歷史新高,台股連動漲升,台指期拉高結算,再度收復8000點,未再創成交值新低。惟今(18)日為市場憂心的 520總統演說前夕,市場戒心持續,強弱關鍵仍是美亞等國際股市表現、台積電及IC設計等中小型電子股。

昨日終場加權指數以 8037.96點作收,上漲 49.39點,成交值為843.77億元。其中,大盤指數一度站上各均線之上,但市場還是觀望周日 520演說,尾盤漲勢壓低,未能收在10日均線反壓之上,也將是今日多空拉鋸關鍵點。

昨日美股再創歷史新高,激勵韓股、星股、港股、中國大陸等股市盤中續創歷史新高,國際股市牛氣依然濃厚。依照 5月份美亞股市創高後,總會出現大漲後回檔震盪的慣性走勢,也可能影響台股短線又轉震盪,台股開盤前的美股、日韓股市等行情漲跌,將是台股首要參考。

不過,昨日三大法人賣超也明顯縮減,外資賣超1.82億元,投信買超0.41億元,自營商買超11.13億元,三大法人買超9.71億元。其中,外資前兩日賣超超過110 億元,主要賣超台積電,但比較昨日幾乎等於沒賣超,賣超台積電已不到2000張,有利今日走勢。

主要是台積電因大股東飛利浦釋股,發行2.4億單位 ADR,將在今晨定價;即使外資已認知半導體景氣回升,陸續調高台積電目標價,但短線上有意願認購的外資先賣股進行套利操作,昨日已告一段落,台積電也連續兩日彈升,也是台股指數收復8000點力道之一。

昨日因沙烏地阿拉伯減量供應石油腦的,台塑集團股率塑化股大漲,為最強類股。不過,元大京華投顧指出,中間原料漲價,並不利下游的製造商;因此,今日塑化股走勢仍有待觀察。

昨日友達為首的面板、聯家軍領漲的IC設計股也是盤面強勢股之一;投資專家表示,面板股景氣翻揚題材趨勢確定,IC設計股則逐漸進入旺季,且股本又具拉抬優勢,仍是盤面強勢觀察指標。不過,因 520演說變數在前,今日就看中線投資買盤的膽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