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28)日開高走低,成交量僅 848億元,呈現量縮整理格局,權值股、高價股走勢低迷,盤面無主流類股帶動,法人買盤亦意興闌珊。展望本周走勢,明(30)天為 5月摩台指結算日,市場瀰漫觀望心態,短線回復狹幅震盪走勢。雖然如此,法人認為,在國際股市維持強勁多頭走勢背景之下,盤面應不致出現大幅回檔的走勢,預期在摩台指結算後,台股將有機會跟上國際股市的漲勢。

新台幣在央行主導下,已經連 3日大幅升值,顯示資金外流的問題出現改善。法人指出, 6月股東會旺季, 7月公司連袂展開除權,多方的資金逐漸分道而行,高所得者不欲參與除權,逢高減少持股,棄權的賣壓亦見升溫,且新台幣大幅升值,影響第 2季業外匯兌損失的可能性,買盤已見退守,這也是台股無量拉回的重要因素。

5 月摩台指明天即將進行結算,市場量能萎縮,不利大型權值股表現,今日強弱關鍵還是看中小型、中低價電子股,盤面仍以個股表現為主。

法人表示,台股目前處在低量盤旋之際,類股輪動亦相當快速,昨IC設計股明顯走弱,網通也無法續強,相對的資金則有轉進下游系統廠商、 LED、博奕概念、安全監控及 GPS,不過輪動架構中,必須留意節奏的脈動,否則很容易追高殺低。

此外,央行的新台幣升值動作以及政策面對內需產業的持續偏多動作,配合基本面、題材面,亦是現階段投資人可以留意的地方。法人建議,以房地產及新台幣升值效應,包括資產、營建類股絕對是主要的觀察重心,現階段佈局資產、營建是不錯的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