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股市周二走低。儘管預期美國即將降息,信用市場緊縮仍使得資產股下跌。

泛歐道瓊Stoxx 600指數下跌0.4%至373.55,資產股跌勢帶動大盤走低。

德國DAX指數收低23.94點或0.30%至8009.42,法國CAC-40指數收低26.16點或0.45%至5724.76,英國FTSE-100指數收低28.50點或0.43%至6536.90。

Fed利率決議公布前,美國金融股疲弱,拖累美股下跌。僅Nasdaq指數小幅上揚,科技消息的利多,帶來支撐。

分析師預期Fed將降息一碼至4.25%,同時Fed亦可能調降重貼現率,且降幅可能更大。

歐元區周二公布的經濟數據疲弱,德國ZEW機構公布報告顯示,德國12月企業信心下降至近十五年低點。該報告亦指出,金融市場專家認為,在主要工業國家,經濟成長遭遇明顯的風險,尤其是在美國。

S&P公司分析師預期歐元區2008年經濟成長將由2007年的2.6%下降至2.1%。因通貨膨脹上升,經濟成長受限,預期歐洲經濟正進入高度不確定性。

此外,信用市場緊縮的衝擊亦將持續一段時間。

近來因信用市場動盪,銀行股首當其衝,但其他類股,如資產股,亦受創。

分析師說,因信用市場緊縮,且商業資產投資市場減緩,歐洲不動產公司價值仍受到壓力。

在最新發布的報告中,J.P. Morgan公司分析師說,仍不願持有歐洲資產股,在金融股持續的拖累下,現在買進,還嫌太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