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 (MSFT-US) 的死忠粉絲,並不擔憂 Google (GOOG-US) 即將推出的筆電 Chromebook 。

怎麼會有人以為,一台以網路為主,而且內部記憶體極小,功能也不多的筆電,能威脅到偉大微軟建立起的帝國呢?

那些對於電腦遊戲,以及高階軟體的熱愛到哪去了?當沒有網路時,那些消費者及小型企業該拿 Chromebook 怎麼辦?

《TheMotleyFool》報導,問題在於,人們已經開始漸漸拋棄微軟龐大的作業系統。微軟上季財報顯示,其全球視窗的收益下滑 4%。人們開始漸漸明瞭,Google 的 Android 作業系統、蘋果的 iOS,其實已足敷日常使用。

既然如此,何不買台既便宜又開機快如閃電的機子,裡面連防毒軟體都不用裝。同時它還有過人的電池壽命,也能參與雲端運算的盛宴。

Chrome 並不是一夕之間成形,但 Google 的瀏覽器現在已有 1.6 億用戶。

Google也 有一些夥伴,願意給 Chromebook 一個機會。台灣的宏碁、韓國的三星將替 Google 製作其第一款筆電,價格約在 350-500 美元左右。該產品將在 6 月 15 日透過 Amazon、BestBuy 開賣。Verizon 也加入行列,提供三星 Chromebook 3G 板頭兩年免費網路連結。

Chromebook 其實並不適合所有人,但對於已在使用雲端企業軟體的公司來說,是個更便宜的選擇。那些只上上網、聽聽音樂、使用微軟 Office 軟體的學生來說,Chromebook 其實正是另一個選擇。

這並不是微軟的末日,但這是使微軟越來越無關緊要的另一個大膽嘗試。微軟過去 10 年已遭逢許多打擊,這也反映在其股價上。

Chromebook 不會殺死微軟,但對微軟來說,它肯定是個頭痛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