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男人來說,愛情最好是方便麵,省事就好。
也許,哪天吃上癮了,也不介意拿來當作主食。
加點青蔥、打個蛋花,
不輸給拉麵館料理出來的美食。
剛沐浴完畢,善於保養的她非常疼愛自己,一邊哼著歌曲、一邊將乳液塗抹全身每
一吋肌膚。
準備要就寢了,她例行性地問自己一個問題:「今天,過得還好嗎?」
「還不錯啦!」她例行性地安慰自己。
戀愛中的女人,應該是最幸福的,不是嗎?但為什麼她的幸福中,總是藏著一點失
落的情緒?
好幾天沒約會見面了,她知道他很忙,他的生活也過得不錯,他對感情也算是專
一,應該沒什麼好苛求了。好吧!就這樣子吧!睡吧!每天上床睡覺之前,她已經
很習慣用這種方式自我催眠。
就在這個時候,他的電話來了。
「寶貝,還沒睡喔!我正要去朋友那邊拿個東西,會經過你家附近,我好餓喔,下
樓來陪我吃碗麵。」
他的語氣,天經地義,讓她沒有拒絕的餘地。
而她呢?好幾天沒見面了,的確很想見他。於是,? @口答應:「好!五分鐘之後,
樓下見!」
‧男人害怕承諾,更害怕承諾無法兌現
她匆匆忙忙從上跳起來,換衣服、梳頭髮,高高興興赴約。進了電梯,才想起:
「為什麼?為什麼他總是這樣?」
仔細回想起來,兩人交往一年多了,除了剛開始熱戀的那一個月,他比較重視安排
約會時間之外,後來都不曾事先規劃,每次都臨時想到,才說:「我們去吃飯!」
「陪我去買東西!」「晚上有沒有空?」
連為她慶祝生日那天也是這樣,等到傍晚都還沒有消息。她以為他忘了,沒想到六
點多才接到他的電話:「走吧!今天是你生日,我請客。」其他,像聖誕節、情人
節這種日子就不必談了,他總是拖到最後一秒才約她。他因為缺乏規劃而不經意創
造出來的驚喜,到頭來都會造成她的驚嚇。
相對地,當她採取主動約他時,也未必能夠如願。
他的回覆不外乎是:「這幾天比較忙!」「時間不容易確定。」「我怕現在和妳說
定了,到時候臨時不能去,會讓妳很失望。」
男人害怕承諾,更害怕承諾無法兌現時面臨的非議及處 ? @。
這樣的互動方式,漸漸培養出一種奇特的戀愛模式。她想念他時,想跟他見面時,
想和他出去走走時,總是無法得到確定的、即時的、具體的回覆。而他想約她時,
想跟她在一起時,想找她打發無聊的時間都能輕易達到目的。
她也曾想意氣用事,故意拒絕他臨時起意的約會。雖然,在心中排演了幾十遍,說
:「不行耶,我現在不方便。」但是,每當電話一響起,她聽見他的聲音,
就立刻投降,實在狠不下這個心。
「相愛嘛,就應該把握能夠在一起的每一刻。」她想。
就這樣,她被他吃定。愛得十分委屈,卻又無法喊停。
‧對男人來說,愛情最好是方便麵,省事就好
很顯然地,他把她當作「愛情方便麵」。想到的時候、餓的時候、吃不到滿漢全席
的時候,隨手沖泡,十分可口。
每天吃,很容易膩得受不了。久沒吃,卻又嘴饞得沒辦法忍耐。「愛情方便麵」,
方便最重要,吃的人並不在意營養價值高不高。
對男人來說,愛情最好是方便麵,省事就好。也許,哪天吃上癮了,也不介意拿來
當作主食。加點 ? C蔥、打個蛋花,不輸給拉麵館料理出來的美食。
壞就壞在,很多情人不懂得珍惜、疼愛。
你給他方便,他就把你當隨便。
你體諒他生活忙碌、又不善於時間管理;久而久之他就變得不尊重你,認為你一定
可以隨傳隨到,就算不傳也不會跑掉。
如果,愛情是一場盛宴,請記得留意自己上菜的方式、以及對方的吃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