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一項最新調查報告顯示,台灣網路安全已經納入亞洲最毒國家第二名,僅次於中國大陸。而網路安全問題也從過去大規模的網路病毒癱瘓網路作業,改為駭課鎖定目標定點入侵,造成網路使用者財產以及資訊上損失難以估算。以台灣來說,調查顯示,從今年1月到現在,總計有465件駭客入侵,平均每天發生5件網路駭客侵入,駭客入侵也從過去攻略「.gov.tw」的政府網站,改以攻擊「.com.tw」的網域名稱。

由網路資訊安全公司Tipping Point與國內法務部調查局、刑事局等共同針對國內網路安全進行觀察,發現從過去的零星的駭客入侵,已經轉變成常態型的攻擊。駭客攻擊目標從以往政府網站,轉而對企業的官方網頁入侵,特別金融機構的網頁,常成為駭客的目標。

根據調查,這些被攻擊網路使用的作業系統,今年以Linux作業系統被攻擊最多,從2000年以來,有超過6000筆攻擊發生在「.com.tw」的網域名稱,其次超過3000件攻擊「edu.tw」,更讓人訝異的是,藉由「.com.tw」發動攻擊的更超過1萬2000筆。

觀察也注意到,從去年9月到今年2月在台灣名列前三大的網路駭客名稱分別是第一名的「blackwolf」、第二名是「iskorpitx」,第三名則為「uykusuz001」,這三大網路駭客攻擊件數超過150件。

專家也提醒,今年網路駭客入侵的趨勢為零時差弱點攻擊,不以網路瀏覽器軟體I.E為主,也滲透到其他微軟的軟體產品,針對現行微軟軟體例如Power Point及Excel弱點攻擊迅速成長,有證據顯示對於與政府或軍方等合作廠商網站有網路釣魚攻擊,利用網路電話(VOIP)轉售通話分數牟利,且有可能被駭客加入錯誤引導而蔓延到傳統電話網路。而各式網路應用也會出現大量漏洞。



-------------------------------------------------------------------------------

黑與白的戰爭 是永遠不會停戰

............在每一次上網時 就必須選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