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亞股市大漲後拉回,台股昨日跟漲是望塵莫及,今(15)日跟跌則是唯恐不及,跌破10日均線、月線及8000點支撐。台股盤弱量縮下探,主要是先行反應陳水扁總統周日的 520就職 7周年演說疑慮,市場擔憂出現政治面利空機率比較高。加權指數以 7975.03點作收,下跌 55.53點,成交值為687.64億元,創去年10月底以來成交值新低

今晨美股大漲後回檔,亞股昨日大漲,韓股、港股、大陸股市等多地股市再創歷史新高,今日也出現急漲後拉回走勢。日股午後下跌165.80點或-0.94%,韓股下跌8.91大點。港股昨日狂漲 511點,今日開高創新高後壓回,但午後僅下跌 34.85點;上海股市也是開高走低,午後下跌 72.77點。

不過,別家股市是創歷史新高後回檔換手,台股卻是跟漲乏力,但跟跌卻積極參一腳,今日藉觀望 520總統就職 7周年演說,直接跌破 5日均線、月線、8000點三道下檔支撐。

資深業內表示,陳水扁總統任期所剩不多,依照之前的行事模式,這次演說企圖讓大家印象深刻的機率相當高,市場投資人、及法人最擔心他會有驚人之語,出現政治面利空傷害行情偏多趨勢。資深業內指出,今日市場交投創今年新低值,反映出市場人心。

元大晶華投顧統計, 520這一天成為短期多空分水領,按過去 7年以來至今, 520前一週及後一週有明顯的變化; 520前一週, 7年來有 6次收黑下跌,有 3年跌幅在 2.32-2.9%;但 520之後卻有 6次反彈收紅,有2 次漲幅介於3.7-4.7%。

今日以食品股、觀光、中概股、及傳產權值股台塑集團股、遠紡等較為強勢;其中,觀光股對於已被檔下來的開放大陸人民來台觀光還存有幻想,今日晶華、亞都等漲停。不過,法人不建議投資人介入,避免目前觀光股拉高出貨的風險。

電子股方面,台積電、聯電、DRAM、面板、封測、鴻海、宏達電、聯發科等權值股同步低頭走跌,中小型強勢股IC設計、網通、 LED等股也轉弱整理,全都停步整理等待 520政治面疑慮。法人表示,本周短線應該是維持量縮下測支撐的整理走勢,但預期下周將回歸基本面,可注意逢低承接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