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23)日由電子股主導,傳產、金融股連動漲升,站上8200點,連續第 3天創下 6年 9個月新高。權值股聯電、矽品、新光金大漲,群聯及元太兩強勢股再漲停,帶領中小型、中低價股輪動大漲,無畏上檔反壓壓制。終場加權指數以 8221.79點作收,上漲 33.16點,成交值 1120.77點億元。

今晨美股持續小回整理,但那斯達克指數維持強勢,亞股雖然漲勢減緩,但韓、紐、澳股續創歷史新高。其中,韓股延續連漲走勢,午後上漲5.24點,日股午後漲勢回軟,上漲50點;港股持續漲多整理,午後下跌23.64 點,上海股市雖下挫,但官方否認提高交易印花稅,午後大漲51點。

台股大盤今日連續第 3天推升,並創 6年 9個月新高,站上8200點,最高來到8256點。其中,開盤後聯電、辛光金、矽品等 3大權值股大漲,影響指數較大的台積電、宏達電、鴻海等指標股穩定上漲,底定多頭上攻走勢。

其中,晶圓雙雄台積電、台積電今日同步傳出國際半導體大廠湧至,目前產能利用率快速拉升,聯電今晨ADR 大漲逾3%,現貨價罕見大漲半根停板,一度站上20元。也帶動封測股大漲,矽品、欣銓、台曜電、超豐、東華等急漲。

此外,IC設計股群聯、旺玖、其樂達在數位相框題材下漲停,聯發科、原相早盤一度站上 500元,在 LED、網通股又轉入整理,延續多頭強勢指標焦點。而在IC設計股帶動下,中小型、中低價電子股也保持漲勢,元太、久正、中日心、九暘、達威、神腦、強茂等多檔亮燈漲停。

資深業內表示,大盤連續推升至8200點以上,理論上長期解套、短多獲利回吐賣壓持續增強,今日高掛委賣張數也高於買進達60萬張以上,指數尾盤也壓低。不過,國際股市及目前台股補漲形勢比預期強,法人也戰在買方,空頭情勢轉為劣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