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美股又創新高,台股今 (2)日再挑戰8300點,續創近7年新高。在宏達電、原相兩高價股開盤漲升帶領,IC設計股續率LED、網通等中小型電子股強攻。其中,創意、智原、友訊、智邦、燦圓、泰谷等數十檔漲停,進入6月,法人作帳行情啟動。終場加權指數以8294.79點作收,上漲44.98點,成交值1169.70億元。

上周五美股道瓊指數、及S&P500指數收盤同創新高,激勵今日亞股漲升,星、澳、韓股再創歷史新高。其中,日股開高走低,但午後仍小漲18.61點,韓股上漲16.67點。而上海股市仍處於跌勢,午後大跌252.76點或-6.32%;不過,港股卻是大漲212點。

對於滬深股市又見跌勢,部分市場分析師或投資人擔憂可能影響亞股及台股行情。不過,偏向樂觀的法人指出,之前滬深股市頻頻大漲創新高,台股憂慮隨時崩盤拖累;現在上海股市有效降溫,應該有利比較亞股漲勢嚴重落後的台股表現才對。

再者,因MSCI全球指數權重、成分股調整已生效,估計將有外資因應調整,將有大量新資金持續投入台股,將提供多頭最大上攻力道,僅兩日外資買盤也有放大跡象。再者,投信、自營商、壽險、代操等國內法人操作也轉積極,半年度績效作帳行情啟動。

今日中小型、中低價為主的電子股漲停家數近80檔;其中,宏達電、原相、可成等高價股早盤大漲,IC設計股強勢逼人,盤中智原、創意雙指標漲停,威盛、點晶、圓創等多檔漲停,網通股及LED、中小尺寸面板股等強勢類股友訊、東訊、華上、燦圓、泰谷、元太、久正等多檔亮燈。

法人表示,在消費性電子產品進入旺季,及WiMAX等「4i」題材發酵,電子中小型等次族群將是強者恆強格局,趨勢就是如此,傳產及金融股表現空間將進一步壓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