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6)日延續先前漲勢,指數連續5日創下波段新高,多方顯得信心十足,盤中因主流類股轉換,爆出1684億元近 1年來成交大量,不過收盤留下長上影線,連3日收漲但K線卻收黑,呈現標準驚驚漲格局。法人認為,只要國際股市近期沒有出現大幅回檔,配合量能溫和放大,落後補漲的格局仍應會延續,業績股可望延續輪漲的格局不變。

美股方面,市場擔心利率可能調升,賣盤湧出,道瓊工業指數昨重挫129.79點,收13465.67點﹔Nasdaq指數下跌24.05點至2587.18﹔S&P 500指數下挫13.57點至1517.38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 3.20點至487.24。台灣企業ADR也普遍走跌,台積電跌0.46%、聯電跌0.87%、友達下跌0.31%以及中華電信跌幅達3.04%。

美股全面下挫,將考驗今日台股表現,尤其電子股為本波引領大盤續揚主角,包括鴻海家族、華碩以及面板族群等昨日強勢指標是否續強,將昰今日觀察重點。此外,台積電將在明 (8)日除權息,昨外資出現棄權賣壓,賣超9924張台積電,在大盤頻創新高之際,台積電股價卻備受壓抑。法人表示,台積電未來幾日走勢特別值得留意,將是今年除權息行情能否順利展開的指標。

法人指出,觀察昨盤面高價電子轉弱,資金有轉進中價位權值股的跡象,代表近期的輪動格局並未改變,而昨日轉強的個股包括工業電腦、記憶體模組、以及部分中概以及傳產股等將是後續觀察的重要指標,以目前的結構及格局來看指數仍未脫離震盪盤堅驚驚漲的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