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 (8日)受到美股、亞股重挫影響,以及台積電除權息,先減少31點,指數開低跌破8300點,台股指數低檔震盪,終場守在8300之上,收在 8300.71點,成交量為1337.32億元。

法人表示,台股目前最大風險並不在台股本身,而是在於國際股市位在高點,加上國際油價和債券殖利率持續走高,已讓國際股市進入高檔震盪格局,受到國際股市影響,台股雖受連動,相較之下,卻相對強勢,法人認為,台股在量能放大前題下,影響相對有限。

法人指出,美股在連續 3個交易日收黑之後,向上彈升,而台股已展現相對強勢的格局,未來台股中線仍看多,短線震盪後基期將繼續墊高,操作上仍以多方思考,壓回時可找買點。

聯邦投信投資研究部協理周信忠指出,雖然 6月份進入除權息旺季,但在半導體、面板等產業復甦明顯的情況下,產業基本面相當紮實,大盤可望在多頭氣勢推升下,慢慢將指數區間墊高。

在操作策略方面,法人建議,仍多著墨在電子股,尤其是業績轉機題材,切入點則傾向強勢股壓回的買點,包括IC設計、 LED和面板族群,還是未來上漲的主流族群,若出現壓回量縮,都是切入點,配合業績題材的發酵和消息面,將是近期的操作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