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上周六補開市,在缺乏外資參與下,終場加權指數以 8812.91點作收,下跌33.48點,成交值1181.93億元;因台股漲幅仍落後國際股市,再加上半年作帳,季底和月底的三重作帳行情,法人認為萬點行情不是夢。

法人指出,技術面上,台股在連續噴出之後,這兩天進入高檔震盪整理,目前來看,隨著國際股市一一回檔,指數有可能在此價區繼續整理,由於台股落後國際股市甚多,因此在國際股市未出現大跌走勢的前提下,預期並不會出現太深的跌幅。

另外,加權指數日週KD指標都在高檔鈍化區,仍是對台股多頭有利的格局。加上時近季底與半年底,因此仍有做帳買盤對下檔提供支撐。綜合以上分析,預期加權指數下週仍將持續震盪整理的走勢,以個股表現為主。

目前台股屬於強勢整理的姿態,未來 5日線附近可當成指數重要多空關鍵,因為台股本波段上漲以來, 5日線均未有效跌破,只要能守穩,台股仍站在攻擊架構中。

近期將遇到半年作帳,季底和月底的三重作帳行情,因此近期法人大買,或是集團有加溫的個別股可特別留意,若再搭配產題材或業績題材者,應可優先選擇,另一方面iPhone將於本周五(6/29)上市,加上宏達電新手機 Touch效應,法人認為iPhone帶動的觸控面板和零組件的概念股,還有發酵的機會。

選股方面,法人認為隨新台幣升值效應,台股有資金行情,類股持續輪動,包括整理壓回的業績電子,傳產的集團作帳皆可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