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又回到了家..

洗完澡後坐在電腦前...好像作了一場惡夢一樣

但這場當兵惡夢...卻是真的



時間回到上星期四時............一大早.....看著烈日當空


整個高雄火車站好像金的一樣的發光......


路上的人並沒有太多.........往集合點慢慢走去...


看到了越來越多跟我一樣頂著一分頭的年輕人..........


一直到此刻我的心情還是對當兵不以為意....


只是當兵而已嘛...有什麼好緊張..



開始集合後.........一大群人坐在一起......區公所的人開始點名


準備要把我們帶進去軍營


當我們坐在地上............我看著四周圍滿了每個即將進去當兵的家長與朋友


這樣的車站....每次走過時不是逛街...就是閒晃要吃東西等等


從未有如此嚴肅的心情................


這卻也是我們這些新兵...最後擁有人權的時間了..............



但當時的我們卻不知道...........



上了火車....


開始駛向台南隆田


路上的景色像是記憶裡的電影再倒帶播放一樣...


常走過的路.......看過的地方....之前的故事....小時候的一切........................



實在不敢相信........................即將無法自主決定的要去當兵.......



終於輪到我了



中午時....發了便當.........邊吃的同時我邊想著......為何這麼早放飯......


現在的我才知道...原來那是我們吃人類的食物的最後一次


下了火車


坐上了大巴士...一台一台的開始分別開往各自的軍營


到了營區....看到了許多"軍用"


這都是平常只能在路上看的到



當看到穿著軍服的人來帶我們下車集合後...................


我開始認真感覺到.....


國軍online正式登入



不再有人會對你好聲好氣


因為我們什麼都不是.......只是個連兵都不是的東西



緊湊的行程..


領衣服..領裝備



第一天的晚上.....我注意了一下....


睡覺時並沒有人哭.......也許是我們這連幾乎都是大專以上


在外面住久了的關係吧



但當聽到費玉清開始唱歌了............


我看著床舖上端..............................


"這是...我在軍中的第一個夜晚了..."




也許大家都累了...............所以很快都睡了












這幾天以來

時間總是會被壓縮的滿滿的...........


也沒有什麼叫做你個人想法


一切的一切都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還有


就是....長官最大...而你什麼都不是




雖然進去時,我對自己的心理建設已經做好了


所以班長們吼來吼去又或者是被比我小的人使喚我並沒有太多的想法

尤其是幾乎年紀都比我小



因為兵就是兵


放假出來~我也發現我變的很笨....腦袋變的不會轉了......................




難過的感覺來的很莫名其妙


打靶時我看著旁邊被風吹的樹葉


不經想到多麼喜愛自由的我,常常想到哪就到哪............


和以前小時候躺在地上無憂無慮的看著一樣的場景



溫和的午後太陽......徐徐的微風.....以及樹葉被風吹動的聲音




但現在我被關在這裡..................


就連想像平常去便利商店買個飲料都是種奢侈




以及服了一個不知道什麼意義的義務役



有人說...反正欠國家的就還一還




但我卻不這麼認為








我一年的時間即將空白




一切的人生計劃都必須暫停










懇親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除了家人能來很重要之外


如果有個女朋友能來看自己.........................那是多好的一件事





但我人生的唯一一次.........................過去了.........


















雖然在裡面在短短一星期


但對我們來說像是過了一年一樣


我回到家時看著路上的店家



感覺好特別........................






軍中....時間真的過的好漫長..........................








接下來.....18天的時間...................沒有任何假期



光想到就很難過



要怎麼ㄍ一ㄥ





當兵對來說唯一的難過點就是不自由..............



所以對於自主性太強的人會很不習慣





而對於能不能讓人長大這件事.....

果然跟我之前想的都一樣................看人





因為對我來說......只是不自由...跟浪費光陰罷了





希望接下來18天能撐過去快點結訓..........


下了部隊能給我多一點點的自由跟時間...來讓我準備機師的考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