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上周五(18日)收黑,拖累亞股,但台股在台積電、IC設計股等電子股強勢撐盤下仍逆勢小漲,但尾盤賣壓湧現收跌,但微軟與奇異併購消息激勵美股周五上漲,道瓊收盤再創新高,520 總統就職紀念日平靜無波,周一台股量能可望釋放,將產生另一波買氣。

上周五美股、亞股表現不佳,但台股跳空開高,盤中在台積電、IC設計、網通、iPhone等電子利多題材激勵下,向上拉高企圖收復10日線,但市場對 520演說保守氣氛升高,投資人進場消極使量能不足,各類股尾盤呈現壓回。

午盤後指數跌破平盤下測5日均線,終場以小跌3點作收,指數收在8034點,相較亞洲股市抗跌,勉強守住8000點大關,成交量僅 870億,三大法人合計賣超32.44億元,其中外資賣超 37.50億元,投信賣超2.22億元,自營商買超7.27億元。

稍後微軟與奇異傳出併購消息,激勵美國股市周五上漲,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再再度恢復漲勢,創下收盤新高,Nasdaq指數收高 19.07點, S&P 500指數亦收高10點,唯獨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0.59點。

此外,雖然520前台股量縮,一度出現662億元窒息量,多空觀望氣氛濃厚,大盤指數也停滯不前,但今年市場對 520的反應相當冷淡, 520當天也未有激烈言論出現,週一量能可有效釋放,大型股表現將轉趨活躍。

法人表示,台股漲幅落後國際股市,520 後政治利空出盡,可望引動新一波補漲行情買氣,若下周大型權值股與藍籌股能向上反彈,有機會帶動中概、營建、生技、IC設計、LED、太陽能與網通持續上攻,不過,5月份為繳稅季節,電子股也進入「5窮6絕」的淡季,市場資金動能不足,投資人對近期行情不宜期望過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