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勢今(12)日仍由電子股主控;電子股維持輪動漲勢,IC設計股續強,加上面板、安控等股大漲勁揚領漲,中小型、中低價電子股仍達數十檔漲停;法人預期,指數站穩 5日均線之上,多頭上看8400點。終場加權指數以 8270.26點作收,上漲 31.38點,成交值擴增為 1432.01億元。

亞股今天漲跌互見,但但都算是狹幅震盪。日股開高走低,午後下跌 78.02點,韓股午後彈升,上漲 9大點;港股也是走低局面,午後小跌 62.96點,上海股市小跌1.91點。

不過,台股今天延續補漲走勢,盤中最高達8396點,仰看8400點,相對比較強勢,主要電子股為持強勢,傳產及金融股也跟進彈升。不過,目前傳產股表現稍見轉佳,遠紡等也出現集團作帳行情跡象,但主要市場資金仍移至電子股。

今日主要電子股也是輪動格局,晶圓雙雄回檔,但鴻海、群創接棒大漲,群創盤中亮燈漲停。此外,節能題材股又發威,高價股茂迪漲停; LED股聯鈞漲停,周五將有子公司頂晶的鼎元,也脫離整理勁揚。

面板股今日為市場焦點,群創、彩晶漲停,華映也貼近漲停,除面板景氣攀升題材外,也與觸控面板熱門題材有關,但今天觸控面板相關個股今天多是壓回整理。其中,義隆電、鴻海旗下崴強開高走低,但維持成交動能,相關中小型股值得注意。

目前因本周六起連放 4天端午節假期,市場又出現節氣變盤的說法;資深業內表示,台股只要遇到農曆四大節日,都會出現變盤的說法,影響買盤觀望。不過,目前電子股業績面強勢,若見殺低,建議站在買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